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难忘的一课

时间:2021-05-03 00:08:03  来源:  作者:褚佳怡


有一节课,它不是老师上的,而是妈妈给我上的一堂教育课。(开门见山开头,引出下文。)     

那天,我的英语作业错了很多题,老师说错的多的同学留下。我想:这下完了,一次还没留过的我,这次留下妈妈还不得骂死我啊!下一堂就又是舞蹈课,老师说了这次要比赛,是谁都不能请假的。我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偷着跑。(娓娓道来,过渡。)

      下课铃响了,老师说:“该留的留下,自觉点儿。’’同学有的高兴地跑向父母,有的慢慢地走进小教室。我趁着老师在跟家长谈话,我想机会来了。我以最快的速度逃了出去。没想到撞到了妈妈,妈妈说:“怎么跑得那么快?女孩要稳重!”我着急地说:“快上车,一会儿老师发现会罚我两倍作业的。”妈妈疑惑地看着我说:“你是不是惹祸了?”我坚定地说:“怎么可能,就是作业错了几道题,挨留了。”妈妈说:“宝贝,妈妈其实很生气,因为这毕竟是第一次,错了不怕,就怕不改,下次还会再犯,妈妈告诉你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如果再逃就别怪我不客气。”我望着妈妈说:“我知道错了,下次一定好好做作业。”(牢记:写记叙文不能只是一味的语言描写,还要补入其他描写,这样文章内容才会生动

有趣,望你认真揣摩老师批语!)

妈妈这几句话就是一堂课,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留在那里,宁可不吃饭,也要写完罚写。(自然结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