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暑假趣事(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1-05-03 00:07:04  来源:  作者:于砚雅


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来到了,阳光明媚,凉风习习,微风轻轻地吹着,小男孩和小女孩在开心无比地放风筝。(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用词,文章才不会枯燥,切记!)

望远处一看,天空真美啊!云儿姐姐穿着纱裙在天空中漫步,一只只可爱的小鸟像一架架小飞机在天中飞翔,在看那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像战土在保护家园,再看就是一大片的大草坪,就像碧绿色的大毛毯非常柔软,还有一堆争奇斗艳的小花,像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的笑脸,还有一只雪白雪的小狗正在向我们跑来。(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非常好,值得大家学习。要把此段作为过渡段为宜,明白?牢记:描写景物时,要观察有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这样描写事物才会细致生动。)

小男孩的头发乌黑油亮,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鼻梁高挺,脸旁(庞)红润,穿着一件紫黄相间的衣服,正放着一只可爱的小蜻蜓风筝,它浑身碧绿,东飞飞,西瞧瞧,仿佛在捕食着蚊子。(语言不美,建议改为:仿佛去参加小鸟举办的蓝天盛会。)

小女孩看起来十多岁的样子,体态轻盈,乌黑油亮的头发梳成一个的爆炸头,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樱桃小口,(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细致入微,值得借鉴!)她正在放一只美丽的小金鱼风筝,它摆动着尾巴,活蹦乱跳的好像在水里一样。

今天我们玩的可开心了,没想到小小的风筝能给我们带来莫大的快乐,暑假的趣事真美好!(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