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暑假趣事

时间:2021-05-03 18:09:29  来源:  作者:赵妍硕
                 

盼望已久的暑假终于到了,我和几个形影不离的小伙伴欢天喜地地来到游乐园玩耍。(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用词,文章才不会枯燥,切记!)

今天的天气真晴朗,万里无云,瓦蓝瓦蓝的天空像一望无际的大海一样。枝繁叶茂的大树上还停着一只羽毛艳丽的小鸟,一直在叽叽喳喳的叫,好似在唱着美妙动听的歌曲。远处有一栋栋造型精致的红房子,远远望去像蛋糕城里新烤出来的美味无比的草莓蛋糕,地上的草坪绿油油的,像给大地盖上了一个绿毯子。(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值得大家学习!牢记:描写景物时,要观察有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这样描写事物才会细致生动。)

看,大树下有一个身手敏捷的小男孩正在勇敢的向树枝上爬去。还有一个小男孩在树枝上洋洋得意地看着远方呢!地面上的两个小男孩在开心无比的跳舞,(排比句介绍略写事物,运用的好,切记!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主次分明,下文要另起一段。)

这时,只听见一阵欢笑声,原来小刚和小明正在玩翘翘(跷跷)板呢!小刚身体匀称,乌黑锃亮的头发被染成了金黄色,他身穿一件普通的T恤衫和棕色的短裤,脚上穿着一双红色的运动鞋。(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细致生动,值得大家借鉴!)此时他伸出有力的双手,紧紧的握住跷跷板的把手,他左腿轻轻一迈,就坐在了跷跷板上,微笑的看着对面的小明,他双腿使劲向下一蹬,对面的小明就浮了上来,他们你一下,我一下,玩得可开心啦!忽然小明眼球一转“狡猾”(注意引号的用法。)的一笑,然后双脚就不停的抖来抖去,对面的小明这时就像被海浪冲翻的小船一样。忽忽悠悠飘来飘去。此时的他吓了一大跳,大声的呼喊:“救命呀!救命呀!”这么一喊,小刚蹬得更起劲了。最后小刚终于停了下来。他们互相看了看对方,都笑了起来,这件事让他们彼此的友谊更加浓厚(深厚)了。(动作描写,细致入微,给人以画面感,值得借鉴!望你今后多看老师空间里的优秀范文,不断借鉴和思悟,你会进步很快的!)

暑假里的趣事有谁能忘记呢!(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