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这一次我是主角

时间:2021-05-03 18:15:32  来源:  作者:
这一次我是主角
                                          王鹏淏
    当我看到窗外下着大雨和那个奖状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次难忘的军令营,每每想起,都会倍感自豪。因为这一次,我是主角。(回忆式+开门见山开头,引出下文。)
    在一次假期中,我报了一个军令营,可很不幸下了大雨。天空中乌云密布,雷电交加,狂风呼啸,路旁的树被吹得直不起腰,草地上已经形成了一个小水潭。(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当我们回头找指导员时,才发现指导员已经走了。同学们冻的瑟瑟发抖,连班长对此都束手无策,可这对于经常冒险的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事情的开始。)
    我找了一棵不错的小树,手脚并用不大会就爬了上去,班长说:“你傻了,你不怕被雷劈到啊!指导员一定会回来的。”我没有理他,将身体的重量压到后面,小树就被我弄折了,我又找了一棵同样的树,爬上去,再次把重心放在后背把小树弄折,两棵树建成了一个小帐篷并对同学们说:“女生都进来!男生逆着雨去找干柴!”(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值得借鉴!)同学们出乎意料的听我的话,我走进树帐篷对女生说:“谁有皮套,盆和水,越多越好。”那些女生们把头发散开,把皮套给我了。我又收上来盆和水。我捡几个干树枝,利落地用皮套套上,又用另一个树枝把盆穿起来,再组合起来,就这样造了好几个小灶,又依次把水倒盆里。这时候男生们把柴捡回来了,我用打火机把柴点燃放在小灶里。“现在大家把吃的都拿出来。”我说。大家都打开自己的包,就这样我们吃了一顿特别的“火锅”。我心想:“当主角的感觉真好。”(事情的过程,写的不错,动作描写加其他细节描写,再细致些为宜。)
    第二天,当我们回到基地时,看见其他几队人浑身都是湿的,我因领导有功,被给予了奖励。(事情的结束。)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用功;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用心;世上无难事,只要不服输!(议论,升华文章主题!)
   我在班上一直是个平凡的人,可这一次我是主角,令我开心无比!(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选材和不断加强描写技巧的训练上苦下功夫才行,多看老师空间里的优秀范文,你会有所借鉴和思悟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