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 暑假趣事

时间:2021-05-03 18:13:47  来源:  作者:
暑假趣事

                李鹏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七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与欢笑;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与憧憬,暑假里的趣事有谁能够忘记呢?(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棒!同时注意分号的用法,切记!)

今天,我和妈妈去公园玩。 碧空万里的天空像无边无际的大海,高耸云天的树像巨人一样守在植物园里,羽毛艳丽的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仿佛在为我们歌唱!(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牢记:描写景物时,要观察有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这样描写事物细致生动。)

(如果写自己,就不用肖像描写介绍了,如果是别人,为了给读者印象深刻,就需要介绍,明白?所以本文删去!)

此时,我正在公园里放风筝。小伙伴们的风筝,形状奇特,有的是老鹰,有的是蝴蝶,还有的是蜻蜓…小伙伴们的风筝很快都飞到了天空,我把自己的风筝也放飞了出去。刚飞了一会儿,风筝就重重的摔了下来,这是怎么回事呢?风筝为什么会掉下来呢?我问妈妈:“为什么我的风筝飞不起来?”妈妈说:“应该向顶风方向跑,风筝就会飞起来的。”我拿起风筝向顶方向跑去,风筝终于飞起来啦!我开心极了……(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空中的风筝形状奇特,蝴蝶形的风筝翩翩起舞,好像在像我们招手;我的蜻蜓风筝,姿态飘逸,如蜻蜓点水,还有的大风筝是老鹰形状的,正展翅翱翔威风极了,小伙伴们,跑啊跳啊,开心极了!(本文小作者描写事物擅于用词,值得大家借鉴!)

    我喜欢暑假,但是我更喜欢暑假里的趣事。(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暑假趣事

                                                                                                        陈鹏旭

    暑假我和小明来到景色迷人的公园。(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用词,文章才不会枯燥,切记!)

    只见,湛蓝如洗的天空,像一块用清水泡过的蓝宝石。(比喻不恰当。)羽毛光亮的小鸟,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排成人字,在天空自由地飞翔。大树枝繁叶茂,像一个个遮阳伞,为小朋友遮阴纳凉。(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值得借鉴。牢记:描写景物时,要观察有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这样描写事物才细致生动。)

    不远处,有一个小男孩,看上去十多岁的样子,身材纤弱(匀称),他上身穿着一件蓝白相间的短袖,下身穿着一条黑色的短裤。一张平头正脸,眉如春山,鼻子小巧,嘴巴红润,他正在放一个蜻蜓的风筝。(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细致入微,值得借鉴。)只见他左手拿着风筝线轴,右手拿着风筝,轻轻的往上一抛,风筝就飞了出去,他急忙摇动线轴,一边放绳,一边拽着风筝线,只见风筝越飞越高,好看极了。(动作描写较为细腻,值得借鉴!)

    暑假里的趣事真令我难忘啊!(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暑假趣事

              于昕竹

快乐暑假又到了,我们一起来看看可爱的小朋友在干什么呢?(设问开头,吸引读者,引出下文。)

哇、快来看呀!今天豆豆和莎莎约了周末一起去放风筝。(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公园里园林清雅,小鸟娇小玲珑,一只小狗毛色光亮,五彩缤纷的花开的争齐斗艳,杉树长的枝叶蔽天。(牢记:描写景物时,要观察有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这样描写事物才细致生动。)

莎莎的年龄在十岁左右,身材秀美标致,穿着一件粉色的衬衫和深绿色的短裙,头发扎起两个小辫子,脸色白皙,两颊排红,一双柳叶眉在水汪汪的眼睛上面,鼻梁挺直,唇如胭脂,放着一个红色的金鱼风筝。(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细致生动,值得借鉴!)风筝一会向左,一会向右,像蝴蝶一样在空中跳舞,豆豆和莎莎玩得非常开心。(接下来,请你补入必要的放风筝的动作描写,文章内容就更充实了,明白?)

暑假里的趣事令人多么开心,多么快乐啊!(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暑假趣事


             刘泓希

 暑假趣事如同天上的星星,多的数也数不完。但是有一颗最难忘——它就是放风筝。(开门见山开头,要注意语言的浓缩,文笔精炼是优点,望你认真揣摩!)

碧天如水,天空好像大海一样广阔无边。小鸟拍动着翅膀,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中飞翔,好像大海里的点点白帆。那里的树也不错呢!一个个青枝嫩叶的,好像一把把遮阳伞在为孩子们遮阴纳凉!(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我和一个小伙伴一起到这里放风筝。我拿了一个五色斑斓的大金鱼,它好像在水里跳舞呢!他呢?他拿了一个忽上忽下的大蜻蜓,好像在天空中吃虫子。(补入必要的放风筝的动作描写,文章内容就更充实了,明白?)

放风筝可真好玩,暑假的趣事多么令人难忘啊!(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暑假趣事

              孟依诺

    暑假到了,形影不离的小朋友们就像一匹匹脱缰的野马欢快无比地跑出去做游戏。(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用词,文章才不会枯燥,切记!)

碧空如洗像浩瀚无际的大海,青翠欲滴的大树,像一把巨大的雨伞,造型优美的滑梯,像两条弯弯曲曲的丝带。最后看那跷跷板做的是多么造型精致啊!孩子们握着把手,瞪着又大又圆的眼睛,玩得多开心呀!(场景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值得同学们借鉴!牢记:描写景物时,要观察有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这样描写事物才细致生动。)

有一个小男生,他看上去六七岁的年纪,身材短小精悍(匀称),穿着一件普普通通的蓝色T恤衫。头发乌黑油亮,一张小团脸,浓眉大眼,一个微翘的小鼻子和一张樱桃小嘴。还有一个小女生,她看上去八九岁的年纪,体态轻盈,穿着一件红白相间的T恤衫,头发全都染成了金色,一张瓜子脸,眉毛修长美丽,眼睛乌黑有神,挺鼻如峰(鼻梁挺秀),唇方口正。(唇红齿白),看上去可爱极了!(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细致入微,值得大家借鉴!)

    这两个小朋友正在玩跷跷板,一会儿高,一会儿低,每当一个人升到高处时,都会对下面的人说:“你看我,多高!”(请你补入必要的玩跷跷板的动作描写,文章内容就更充实了,明白?)

    这个暑假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乐趣,我爱暑假时光!(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暑假趣事

             程研  

    放暑假了,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鸟来到典雅美观的游乐场游玩。(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用词,文章才不会枯燥,切记!)

碧空万里就像碧波万顷的大海一望无际,云轻如棉像孩子们喜欢吃的香甜可口的棉花糖。夕阳辉映,密密层层的大树像一把乘凉的大伞。一只红色的小鸟站在枝繁叶茂的大树上“叽叽……”(注意引号和省略号的用法。)地叫着,像一个优雅的小仙女唱着婉转动听的歌曲。(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值得借鉴!)

  有的小朋友坐在密密层层的大树上,有的小朋友手把住结实粗大的树枝,两腿向上翘起,有的小朋友像动作敏捷的猴子似的在爬树。(排比句运用的好,值得借鉴。)

最让人引人注目的还是玩跷跷板,一个小女孩体态轻盈,身穿一件红格的T恤衫,一双红色的小鞋。(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细致生动,再细致些为宜,注意章法和用词,切记!)小女孩在跷跷板上,手握前把,目视前方,玩的可开心了。(请你补入小女孩必要的玩跷跷板的动作描写,文章内容就更充实了,明白?)

  看,这些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在暑假里玩的多开心呀!谁能忘记充满欢声笑语的暑假趣事呢?(反问结尾,耐人寻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