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 我的宠物

时间:2021-05-03 18:17:30  来源:  作者: 纪昕妤
                                
    我有一只活泼可爱的宠物——泰迪犬,它是在一个金风送爽的秋天来到我家的。经过我的细心照料,它现在已经成长为全家的“开心果”和“小保镖”了。(注意引号的用法。娓娓道来开头,引出下文。)

    我的宠物泰迪狗有一个听来就十分乖巧的名字——“小迪”。小迪全身成(呈)香槟色,身材苗条,两只蓬松的椭圆形耳朵服服帖帖的垂在脑袋两边。一双天真澄澈的大黑眼睛,眼白极少,嘴唇略微突出。最有趣的便是那三角形的小鼻头了,一年四季总是湿漉漉的。(外形描写,过渡。很好!)

    我的宠物小迪是全家的“开心果”,在它的身上无数的趣事像一幕幕电影上演着。(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一次它在沙发上玩起了小球,由于贪玩,结果把皮沙发弄坏了一个小口。妈妈训斥了它,并给它上了狗链。只见小迪委屈地衔着小球坐在了小垫子上,四条小腿儿伸的笔直,像一个受了气的小孩子。我萌生了恻隐之心,扒开一颗花生糖蹲在它前面,把糖往它嘴里塞。小迪更来劲儿了,向左右歪着脑袋躲避我喂给它的糖,像是在赌气一样死活不吃。妈妈一见也忍俊不禁把它给放开了。除此以外,聪明绝顶的小迪在看电视的时候还会自己换频道。它还有一个绝活,当我们逗它,不给它吃肉肠时,它就跑过来,举起双爪表示投降,任我们怎么拍照,也只是憨厚地吐出舌头等着吃肉肠……总而言之,他(它)给我们的家庭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欢乐。

    我的宠物小迪是我们的小保镖。(中心句,同上。)小迪只是一只小型犬,当它自己出去玩时,每一次看到楼下小卖店阿姨养的“金刚”——一只高大威猛、气势汹汹的大狼狗。小迪就会像老鼠避猫一样躲的远远的。在我眼里,它就是一个胆小鬼。直到有一天,我和小迪一起外出,才改变了我对小迪的看法。

    那一次,我和几个女同学一起在广场上玩儿丢沙包的游戏。由于是下午,广场上行人廖廖无几,柔韧多姿(婀娜多姿)的柳树被风吹的沙沙作响,翠绿的灌木环绕着操场,一片祥和美丽。小迪前前后后的跑着叼沙包,由于速度过快,它的小耳朵向脑袋上方扬着。这时,“金刚”无声无息地从灌木丛里走了出来。它走到我们的沙包前,把鼻子凑过去嗅了嗅,然后张开大嘴一口咬住了沙包,气势颇凶地向我们走来。

    几个女同学害怕的缩成一团,小迪愣了几秒,心想:是该保护小主人和她朋友的时刻了!于是,它伏低身子,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地低吼,(注意引号的用法。)缓缓地逼近“金刚”,想从后面咬住它那菊花一般的尾巴。不料,金刚猛一回身,小迪与它撞了个满怀。没想到,小迪只后退几步,发出一长串“汪、汪、汪……”的叫声。做了一个助跑,箭一般的冲向“金刚”。

“金刚”身体强壮,哪里尝过被袭击的滋味?它一步步的向小迪走去,小迪坚定地立着,四条小短腿儿有些颤抖。“金刚”发动了攻击,张口咬向小迪,小迪立马一个伏身躲过一击;它想要咬住小迪的耳朵,只见小迪旋即一个弹跳,但还是被咬掉了几缕狗毛。几番下来,金刚也累了,一脚踢开沙包,头也不回的走了。小迪被几个女孩子争相的抱着感谢,仿佛在迎接得胜归来的将军一般!还戏称它是“英雄就美”呢,我们都夸小迪是个好保镖!(动作描写,细致入微,语言幽默诙谐,很棒!)

    这就是我的宠物——小迪。它让我明白:与动物相处的最高境界,是相互依赖,相互陪伴,相互找到快乐!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与动物们和谐相处!(卒章显志+蕴含哲理+感召结尾,升华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