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偷果乐

时间:2021-05-04 22:52:45  来源:  作者:韩佳馨
 
在我家的后院,住着一位阿姨,那位阿姨看起来四十大多岁数,眼角有着鱼尾纹,从鼻孔中有着几根鼻毛向外伸着,还有法令纹。(人物肖像式开头,给读者印象深刻,引出下文。)

最让我喜欢阿姨的一点是阿姨每年都会种晶莹剔透的大葡萄,而且还会给我家送来几串儿。(简单叙述,过渡,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春天,我和小伙伴是最喜欢偷葡萄的时候了。一直等到四月或五月再能长葡萄,我每天都期盼着,每天早上和下午都会去看看葡萄,只要露出一个小脑装,我就会迫不及待的把小伙伴找来了。(事情的开始。)

人员到齐,我们先是趁着阿姨不在,我们就蹑手蹑脚的走向后院,一个人看着阿姨的行动,只要阿姨往这里来,我们就会被一个人提醒说:“一二三木头人!”(语言描写,富有生活气息,值得借鉴。)负责摘葡萄的人,每次要摘下来一大把放进兜里 。只要每次成功时,我们都开心的不得了,即使是绿色的,很酸,也会抓一大把放到嘴里,体会那份酸爽。(事情的过程,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等秋收时,葡萄成熟了,我们再去偷时,看着那晶莹剔透如紫宝石般的葡萄时,口水就会留(流)下来,等美美的吃到葡萄时,总会很开心。(补入阿姨发现我们偷葡萄时,赠送我们葡萄的情景,文章会更好!)

在我每次想起童年时偷果乐的情景,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家后院的那个心地善良的阿姨。(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