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教室里的掌声

时间:2021-05-07 21:20:33  来源:  作者:
教室里的掌声

                                                                     王梓馨?
      生活需要掌声,取得成绩和荣誉(更)需要掌声,掌声会给人激励,给人(以)兴奋和动力,(我最忘不了的便是教室里的掌声!)(蕴含哲理+开门见山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牢记:开篇一定要带入题目!)
      ?有一次,我们五(2)和五(5)班来(举行)一场辩论赛,辩论的是狼和羊谁对人类的贡献大。(简单叙述,过渡。)
   五5班是羊方,五(2)班是狼方,地点是在我们班的教室里。这个主意连班主任听了都觉得有意义,同意我们参加。“羊肉可以做羊肉串,羊皮可以做羊皮衣服。请问狼方辨友,狼肉可以做狼肉串吗?狼皮可以做狼皮衣服吗?”他们的理由像炮火一样,然后又反问狼方。(事情的开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狼方辨友也不甘示弱说:“狼毛可以做狼毫毛笔,请问小羊们,你们用过羊毫毛笔吗?”羊方顿时语塞反击道:“羊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你们狼性格残暴专吃小动物。”“我们狼吃的都是一些老弱病残的动物,(以此)维护生态平衡。”(事情的过程,语言描写富有个性,值得借鉴!)
         ?最后我们以0.1分之差赢过了5年5班,教室里立刻响起一片掌声。(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建议改为:蕴含哲理+感召结尾会更好!)


教室里的掌声

 王悦
      生活中每天都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就像海滩上的贝壳五颜六色。今天,我拾起一个最漂亮的贝壳与大家分享。(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牢记:开篇必须带入题目,直接点题为宜!)
     记得那天,李老师正专心致志地给我们讲课。李老师四十来岁,身材高挑,穿着一件精致高雅的蓝色长裙,梳着一头乌黑的齐耳短发,像落入凡尘的仙女。李老师为了扩展我们的知识,在黑板上一笔一划地写了一道很难的数学题。(肖像描写,过渡,给读者印象深刻,很好!)
        同学们小心翼翼地拿出本子开始写,有的同学抓耳挠腮地想着;有的用手拄着头,眉头紧锁地思考着;还有的偷偷摸摸地闭目养神。(微闭双目苦思冥想)过了一会儿,老师慢慢地走上讲台柔和地说:“同学们,这道题你们都做完了吗?”其他同学们都垂头丧气地摇着头,只有我战战兢兢(信心十足)地举起手。(事情的开始。)
       于是,老师让我去前面讲一讲我的运算过程。其实,我也是以前做卷子遇到了这样的题,我冥思苦想了很长时间也没做出来,一旁的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她柔声细语地给我讲了每一步运算过程,我经过反复的练习,才学会了。(事情的过程,下文要另起一段。)

向讲台走去时,我紧张得像心里有一只小鹿乱撞一样。(缺少自信,语言不恰当,删去。)我仔细地讲了做这道题的运算过程,同学们也聚精会神地听着。当我讲完题时,同学们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老师也夸奖了我,我情不自禁地笑了,笑得(是)那么灿烂。(事情的结束。)
      那时,(教室里的掌声让)我终于明白了: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人不是生下来就什么都知道的,而是通过学习一点点积累知识,才能用更多的知识去创造更好的明天!(卒章显志+蕴含哲理结尾,升华文章主题!牢记:结尾要带入题目,紧扣主题!同时,望你今后作文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