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家乡的变化

时间:2021-05-07 21:19:04  来源:  作者:王树齐

我的家乡在吉林省德惠市 ,常常听老人提起去往(过去)的德惠是怎样一个比较落后的县城,如今的家乡会有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呢?(设问开头,提出问题,吸引读者,引出下文,很好!)

德惠的马路窄而又不平整 ,没有绚丽多彩的路灯, 也没有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 ,也没有很多辆络绎不绝的小轿车 ,更没有一排排 ,一家家 有着各样菜式的饭店 和金碧辉煌的大酒店 ,就连通讯工具都是老式的座机电话 ,甚至农村都没有通讯工具 。 (背景,过渡,举例典型,有代表性,值得借鉴!)
     我现在看到的是 一排排高楼大厦矗立在市中心 ,我们的街道又宽又平整 ,街道两边的路灯照亮了街道,让工作一天的人们安全走在回家的路(上),饭店里也有着络绎不绝的人们在吃饭 ,现在的通讯特别方便 ,每个人基本都有智能手机,我们办事工作非常方便(更加有效率了)。(对比写作方法运用得好,值得借鉴!)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我们的城市发展越来强大 ,等我长大了, 我们的城市会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我庆 生长在美丽的大德惠!(抒情结尾,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