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有我的骄傲

时间:2021-05-10 22:55:02  来源:  作者:韩屹伦
                                                                        
   有的人骄傲是唱歌,有的人骄傲是画 画,但是我的骄傲和他们各不相同,那便是学口才了!(举例+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我的囗才是在我三年级下学期学的。(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那时我最讨厌的就是学口才了!不喜欢口才的原因是学一篇文章,一定要口齿咬字清晰,然后再背下来,还要有感情的发音朗读下来,才可以学下一篇文章。只要有断断续续的地方,就得接着背这一篇文章,什么时候背的滚瓜烂熟。才可以轮到学下一篇文章的机会。而且在每一节课上课之前,还有学上一个绕口令。比如:“八百际兵,红鲤鱼,绿鲤鱼等。”我很不愿意学。(事情的开始,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注意描写技巧的综合运用,文章才会越来越好!)
       我一开始以为学这个口才也(没)什么用,但是就在一次我们口才班要在广场上演出节目的时候,他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的学自己的演讲稿。都想要在这个比赛之中展现自己的实力。在所有观众面前让自己更加的出色。他们都把这一件重大的事当做自己的骄傲。(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不过几天,我们开始在广场上演出,又到我演出的时候了,我的心都要跳出嗓子眼儿了。谁知道我都已经走上去了,不知道我为什么心里这么紧张。那时,我就怕台下观众不给我掌声,在我演讲的时侯,场下(到处是)一片鼓掌声,我看着台下的观众给我的掌声,心里美滋滋的。(补入你演讲时必要的动作描写和神态描写,文章才会生动有趣,不要只是一味地叙述,免得文章枯燥,切记!)
       这一次演出让我喜欢上了口才,我知道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骄傲,(我有我的骄傲便是对追求的喝彩!) (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