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微波炉简介

时间:2021-05-10 22:56:34  来源:  作者: 郑雨琪
                             
      “四四方方一个箱,里面把那好吃装,打开按扭嗡嗡响,美味出炉真是香。”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它就是人们生活中的好帮手――微波炉。(设问开头,饶有趣味,吸引读者,引出下文,很好!)
     微波炉的形状是长方体,长50厘米,宽40厘米,微波炉的门上有一个银色的把手。门是用玻璃制成的。从门柱可以看到里面的食物了。在微波炉的里面有一个旋转盘,这个旋转盘的作用是让饭菜受热均匀。接下来就来看看微波炉有什么功能吧!(外形描写,过渡,运用列数字和举事例的说明方法,很好!)
     微波炉的第一种功能是加热剩饭菜。如果人们上班回到家之后不想做饭菜。然后就可以用微波炉把剩饭剩菜加热一下就可以大快朵颐了。(分类别。)
     微波炉的第二个功能是快速解冻,如果人们想吃在冰箱里冷冻的食物,用刀切不开。如果直接化还太浪费时间了,用微波炉就可以把食物融化掉,只要听见“当――”的声音食物就可以拿出来做菜了。
     使用微波炉要注意:虽然使用微波炉烹制食品节约时间而且环保,但是使用微波炉时,要用微波炉专用器皿,如果不使用专用器皿,你的家里就会“打雷”或者“闪电”了。(打比方的说明方法,很形象生动!)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想要买一个微波炉呢?那就快买一个带回家吧!(设问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