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家乡的变化1

时间:2021-05-10 22:57:01  来源:  作者:孟涵

说起我的家乡,话题真不少,一转眼我搬到德惠已经两年多了,今年中秋节爸爸开车拉着我们一家人回家乡看看,(发现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牢记要带入题目,开篇点题!)
    不到一个小时,就来到了我的家乡,我当时真是惊讶极了!(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看见我家原来路边地里都是烧火用的柴火(堆),现在都没有了,地上种的是花草树木,时不时还有许多只蜻蜓和蝴蝶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舞着,蜜蜂也飞来采蜜。而且原来的空气一点也不新鲜乌烟瘴气的,现在空气新鲜极了,(到处充满)鸟语花香。原来的平房变成了高楼大厦,农田里居然没有农民伯伯在干活种地,原因是现在的人民发明了智能机器人,原来是机器人在帮助农民伯伯在干活,种地、耕田、秋收都用机器人,看!多神奇啊!(人们已经用上了机械化种田,多么神奇啊!提示:现在的科技还没达到机器人种田,所以要删去,明白?)
    我又来到儿时常去的小溪边,那小溪是多么的干净啊!不像以前那么肮脏,不像以前那么恶臭,现在的河水清的是那么的可爱,而且还有几只小鱼在你追着我,我追着你玩闹嬉戏着……(文章详略得当,很好!)

这是我的家乡,你们看它的变化大吗?(反问结尾,耐人寻味,很好!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