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大学竞争与人生压力

时间:2021-05-13 23:29:07  来源:  作者:杨佳怡

达尔文在其著名的《生物进化论》中提出:“适者生存,不适者被自然淘汰。”(引用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
    为什么高考竞争中有那么多人想不开而去跳楼呢?让我们看一看非洲草原上的斑马是怎么样生活的?也许你就找到了答案!(设问,过渡。)

在盖伦帝茨的大草原上,狮子是那里的王。狮子每天都睡得很香,每天醒来它就在想:我今天吃哪个动物呢?而以他为天敌的动物们,觉都睡不好,因为都怕它们的天敌会偷袭它们,动物们醒来时也要非常警惕。斑马吃草时,它们感觉对面的草比它们正在吃的草嫩一些,可是河中有许多鳄鱼,斑马们成群结队的过河,却不曾想其中两个家庭分别被鳄鱼抓走了妻子和丈夫,但是每一个班马(斑马)都没有停下来,都没有回头张望。因为它们知道:如果停下来,那就不是失去一个或几个家庭成员了,而是全军覆没,所以它们从不回头,从不停下来。(举例典型,有代表性,值得借鉴!)
    刻苦学习考大学,让自己拥有别人不会的本领,你就会生活的比别人好太多;刻苦学习考大学是为了获得别人遥不可及的财富,那是神话中的天方夜谭;刻苦学习考大学为社会做贡献的同时,也能让你获得人生最大的价值。(道理论证,使文章富有内涵!)
    人生就像一把圆规,请不要把孩子以后的人生和未来规划好了,这是家长对孩子的溺爱。溺爱让孩子从小就产生了懒惰,对享乐的依赖;溺爱让孩子的生命失去了原有的动力和对未来的憧憬。(对比论证,使文章富有张力,耐人寻味,很好!)
    就像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的一样:“生活的主要悲剧,就是停止战争”。(引用结尾,画龙点睛,升华主题,但是你的引用不恰当,望你今后慎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