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生活万花筒

时间:2021-05-24 23:20:20  来源:  作者:李鹏
                                   
       生活像一个万花筒五彩缤纷,又像一幕幕精彩的电影,实时(时时)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让我回忆起一幕幕幸福的往事。(开门见山+修辞式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很好!)
        星期五老师布置一项作业,请我们当一回家,用20元钱,安排好一天的开支,好事啊!我早就想尝尝当家的滋味了,可爸妈好像没有培养新人这一打算。(娓娓道来,过渡,增强文章的故事性,吸引读者,为下文做好铺垫!)
          这次恰好借老师的名义向我家财务部长老妈宣布:“夺权”
         “ 你当家?”妈妈有一点惊讶,但听说是老师布置的作业,还是摆出支持的态度,爽快的掏出钱,还问我“要不,再给你加点儿?”“不用!”“不用!”眼看大权到手,我心里乐开了花,我们一家三口人,平时爸妈上班,我上学,只有晚餐才在家吃,也就是说只用准备晚餐的菜就OK了。(事情的开始。)
       好不容易熬到周六,我拿20元钱去菜市场采购。
        路过平时去的书摊,老板一声招呼:“喂!你的《幽默大师》(注意书名号的用法。)到了。”哇!我的最爱。
         我赶紧付款拿书,我猛地想起自己的任务,糟糕,虽说书也是精神食粮,但也属于计划之外的开支啊,眼看着剩下的十元钱,我的心里飘过几朵乌云。(事情的过程。)
           进了菜市场,看看妈妈常买的梅条肉,那么一点,还要15元,我摸了摸兜里的钱摇摇头,不够!那边是鱼摊,我望了望叹口气,算了还是别去了,转了半天,唉!
             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呀,这么一点儿钱,什么都买不了,终于看见卖青菜的摊子了,我一问,小白菜两元一斤,那就来一元的吧!
              不是我小气得省着点花才行,看着手里少得可怜的菜,唉,这哪是准备晚餐呢?不知道的,还以为喂兔子的呢?(语言幽默诙谐,值得借鉴!)看样子菜是买不了了,干脆吃面条得了,除了菜市场扭头就进了超市,找到放面条的柜子,一看一桶面条就要12元,开黑店哪,可妈妈还在家里等着我呢?买吧!(事情的高潮!)
      我万分不情愿掏出零花钱补上,瞧我的家当的,亏大了,出了超市,我在门口看见一个卖小葱的,买,都落到吃面条的地步了,再省也说不过去了,再加一把小葱两元,不管怎么说?总算完成任务了。
       我提着东西进了家门,一盘点:计划20元,花费25元,亏损5元,在可承受范围内,从本人小金库冲账,我在房间躲起来,正盘算呢,只听妈妈在厨房里一声惊呼:“醋没了。”
        不要啊,谁说吃面条非得吃醋?
        Oh  my   god!(事情的结束。)
      生活万花筒就是这样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香有色,这就是我的成长经历,它不像花园里的花那样多姿多彩,也不像画师手里调色板一样五彩六色,它就是那样朴实无华,却令我回忆深刻、回味无穷!(卒章显志+抒情结尾,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