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说

名师作文指导:我的家乡

时间:2021-05-20 17:55:03  来源:  作者:刘弘宇

我的家乡不是最具有特色,也不是最美丽,更不是最繁华的地方,(但是它)有着一片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河水,碧绿的草地和勤劳朴实的人们。(对比式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很好!)

家乡这几年变化太大了!(简单叙述,过渡。)

以前的土路,坑坑洼洼,车很难行驶;原来家家都是土房,一到下雨天雨水会滴到房屋里面,以前满天(到处)垃圾,尘土飞扬,以前过春节,奶奶对我说:“过节时,能买上几块糖”就已经算很富裕了;冬天一下雪,路上雪积成山,道路结冰,容易滑倒,而现在路变成平整的水泥路,几幢高楼拔地而起,下雨天也不怕雨水渗到屋内。(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现在人们注重绿化和保护环境,一片片碧绿的草地使人舒服,现在的街道变的一尘不染。冬天,人们靠洒盐的方式,让雪融化;以前自行车是人们的交通工具,现在自行车是人的休闲娱乐的好帮手;以前人们通过写信来传递信息,现在成年人人手一部智能手机,手机里包括了许多软件,十分快捷;以前的学校都是平房,现在都是高楼是人们(靠)勤劳朴实的(劳动与创造)给了我们优越的学习环境。(小作者观察细致,对比有力,写的很棒!望你今后注意:分号的用法。)
    我的家乡给我带来了美好的童年,我满怀激情地憧憬着它更加美好的明天……(感召结尾,扣题有力,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