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说

名师作文指导:照片里的温暖

时间:2021-05-20 17:53:37  来源:  作者:张英惠

时光流逝,记忆模糊不清,儿时的往事早已忘去,但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张永远也忘不掉的照片,那张照片现在还贴在我家最醒目的地方,(时常给我温暖和感动。)        (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那张照片是姐姐在上高一的前几天,妈妈给我们照的。   (简单叙述,过渡。)            

那是大前年的夏天,姐姐不久就要去上高一了,我当时恋恋不舍 ,妈妈看我这么舍不得的样子,就给我和姐姐照了一张与君子兰花的合影,并把这张照片洗了出来,贴在我房间的床上的对面,这也就成了我和姐姐到今天的最后一张合影。(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如今姐姐上了高三要毕业了,妈妈为了不让姐姐耽误学业,就让他(她)每个周六周日都不回来,这样也就成了四个月不回家,所以这张照片也就成为了我记忆深处,(永远不可抹去的我对姐姐深深地思念),可是谁也不知道,每到晚上我都会搂着她,舍不得她,不想让她离开我姐姐从来都对我很好,有好吃的马上给我,遇到我不会的题,还会给我讲题,有时还会给我辅导功课,可是自从她上了高中之后,她就也没有那么多的闲暇时间,没也没有时间给我辅导功课了。这张照片是在大前年的夏天给我拍的,当时姐姐马上就要去高中,住宿老师的家了,每一秒我和姐姐还在,嘻嘻打闹,可是当照片当照完照片的时候,我的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不知怎么回事?我竟然有点舍不得老爱打闹的了姐妹,如今怎么变得这么和谐?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我也心里想,明明平时我最讨厌他,为什么他 她一走?我却总想挽留她,这就是我和姐姐的合影。                                      虽然我和姐姐现在很少见面,但我们之间的感情并没有因为距离的拉远而疏远。我们还是经常短信联系着。有一次,我用手机给姐姐发了一条短信“姐姐,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好想你。”姐姐回复说“我们虽然相隔两地,但姐姐会永远守护你,做你的守护天使。”我立马回复姐姐“姐姐,我也要做你的守护天使,一辈子的。”“那就让我们彼此守护吧。”姐姐的回复让我充满了信心。 (本文过于啰嗦,没有写出一件有代表性的具体事来,同时还缺少必要的六大描写,文章显得有些枯燥无味,望你今后多在选材和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这张照片一直是我日记里的一篇文章(记忆里最珍贵的怀念),我永远都不会忘了它!(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