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猫和老鼠(4篇)

时间:2021-05-24 23:19:01  来源:  作者:
猫和老鼠 
梁峻熙
寒冷的冬天到了 ,大象伯伯送给猫和老鼠一罐油 。望着那珍贵的油 ,两个好伙伴决定在没有食物的时候在(再)拿出来吃。(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一天 ,猫要去找食物 ,它对老鼠说 :“我要去找食物了 ,一会儿你也出去吧 。”于是猫就走了 。(简单叙述,过渡。)

老鼠想 :我在家里睡大觉 ,那不是很好吗 ?老鼠就在火炉前睡了起来 。
猫回来时 ,见老鼠在那一动不动 ,以为老鼠生病了 就问:“老鼠 ,你怎么了 ?”老鼠回答 :“我感冒了 ,在外面受不了 ,所以回来了 。”于是 ,猫拿了点儿油给老鼠吃 。(事情的开始。)
第二天 ,猫见老鼠一点儿也没有感冒的症状 ,也不打喷嚏 ,也不流鼻涕 ,最后猫知道老鼠骗了  它,最后猫很生气 ,一口就把老鼠吃掉了 。(事情的结束,补入猫识破老鼠骗局必要的动作描写和细节描写,文章会更生动有趣!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猫和老鼠

杨立涌

从前,有一只猫和一只老鼠,他们是非常好的朋友。 (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猫和老鼠一起去大象家串门,他们给大象带了许多水果,大象为了感谢他们,送给他们一桶油。(叙述,过渡。)

猫和老鼠高兴的回到了家,猫对老鼠说:“老鼠大哥,天色已晚,油就放在你家吧,明天我们俩再一起吃油。”说完猫就回家睡觉了。老鼠躺在床上,闻到飘来得阵阵油香味,翻来覆去睡不着,馋的实在忍不住了,把油全部偷吃光了。(事情的开始。)

第二天早上,猫兴高采烈的来到老鼠家,发现老鼠躺在床上捂着肚子,疼的死去活来。猫急忙把老鼠送到了医院,经过医生的治疗,老鼠终于没事了。老鼠羞愧的说:“猫老弟,我错了,我不应该偷吃油。”猫说:“没事,老鼠大哥,你以后一定要记住,不要太贪吃了。”(事情的结束。)

我们要向猫学习,做一个宽容大度的人!(蕴涵哲理结尾,升华文章主题!千万注意:人物身份不要弄混!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猫和老鼠 
张云龙
       从前,在草色青青的大森林里,住着一只好吃懒做的小老鼠和一只勤劳朴实的小猫,它们是形影不离的小伙伴。(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一年冬天,它们在大象伯伯那里得到了一大桶美味可口,让人垂涎三尺的油。它们约定好一人一半,没有食物的时候再拿出来吃。 (叙述,过渡。)
        一天,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小猫决定带着小老鼠去找过冬的食物,小老鼠眼珠一转,告诉小猫:“你先去,我随后就到。”小猫离开后,小老鼠舒服的躺在沙发上伸着懒腰不一会就进入了梦乡。(细节描写,生动传神,值得借鉴!)而这时小猫正在冰天雪地里艰难的寻找食物,找了半天只找到了一点点食物,小猫垂头丧气的回到家中。(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满腹疑团的问小老鼠:“你为什么没有来?”小老鼠捂着胃有气无力的咬着嘴唇回答:“我生病了。”小猫特别心疼它的朋友,拿出了珍藏的油给小老鼠倒了一碗,小老鼠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很快这碗油就喝完了,小老鼠回味无穷。于是它想了一个坏点子:我先把油放在小兔家门口,等小猫经过的时候就会认为油是小兔偷的,它们肯定会争吵,这时就是我偷油的好时机。(事情的过程,心理描写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很棒!)

小老鼠说做就做,事情果然按照它想的在发展,它在心里暗暗得意,佩服起自己的聪明才智。争吵过后小猫和小兔发现油不见了,俩人恍然大悟明白背后(一定)有人捣鬼。(它俩)沿着脚印追踪到了小老鼠的住处,小猫不相信小老鼠就是偷油的贼,可是大大小小的油碗和小老鼠嘴角的油渍说明了一切。(事情的结束。)
        小猫满脸失望指着小老鼠大叫,“你给我站住我要抓住你——喵……”(注意破折号的用法。)(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值得借鉴!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猫和老鼠

刘箫歌

鹅毛大雪的冬天到了,一只胆小的老鼠和一只勤劳的猫,有一天去外面找食物,它们找到了一桶油,猫和老鼠说了谁都不许偷吃。(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第二天早上,猫说:“我去外边找点食物。”老鼠说:“我一会也去。”(叙述,过渡。)

猫前脚走出门,老鼠就去偷油吃了,(补入老鼠偷吃油必要的动作描写为宜,这样文章才会生动有趣!)老鼠偷吃完油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老鼠趁猫不在家又一次去地洞偷油吃,它正喝的津津有味,这个时候猫回来了,老鼠把油贱(溅)了小兔子一身,小兔子被冤枉了。(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猫和小兔子去老鼠家,看到了老鼠家全都是油,猫生气的说:“看我不把你吃掉!” ( 从此,猫就是老鼠的天敌了。)(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值得借鉴!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