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笔尖下流出的故事——韩冰与流浪狗

时间:2021-05-25 18:24:03  来源:  作者:杨佳怡
                                                                        
少年韩冰向来对猫狗之类的宠物不感兴趣。理由很简单,学习这么紧张,自己压根没有闲工夫来搭理他(它)们。(娓娓道来开头,增强了文章的故事性,吸引读者,引出下文,很好!)
    这一天黄昏时分,天下起了雪和往常一样,韩冰顶着寒风骑着自行车回家。突然一声凄惨的狗叫声,吓得韩冰一哆嗦。 韩冰停下来,发现一个壮汉正在痛打一只流浪狗,几个行人正在劝说壮汉。(场景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那只小狗黄褐色,瘦骨嶙峋,脏兮兮的,浑身瑟瑟的缩在一角。(外形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原来是那位壮汉晾在衣架的衣服落地后,流浪狗叼着玩,惹怒了壮汉。趁着行人劝说壮汉的当儿。流浪狗瞅准机会,一瘸一拐的夺路而逃,发出低沉的呜咽声。韩冰看着远去的流浪狗,心中微微一颤。(事情的开始。)
    第二天, 韩冰放学回家,刚放稳自行车,抬头又看见那只流浪狗。它似乎一下子瘦了许多,怯生生的看着韩冰。韩冰犹豫了一会儿,迅速跑上楼,从厨房找了一块面包,又下楼走到流浪狗跟前。很显然,流浪狗有些胆怯。韩冰上前一步,它便后退一步,但眼睛却紧盯着韩冰手中的面包。最后韩冰把面包扔给了他(它),笑吟吟的招呼它吃。流浪狗大概觉得韩冰可能与那位壮汗不一样,上前闻了闻,突然,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叼起面包,一瘸一拐的溜之大吉。(事情的过程。)
     此后, 韩冰又多次碰见那只流浪狗,每次见到它,韩冰都冲他(它)微微一笑,流浪狗也摇着尾巴冲他打招呼。渐渐的, 韩冰和流浪狗也算是好朋友了,韩冰还给他(它)取了一个可爱的名字 :“朵朵”(注意引号的用法。)
    现在, “朵朵”已经成了寒冰家里的一员。韩冰每天放学回来都会看见“朵朵”在楼下等他,当然寒冰也会为朵朵准备一些好吃的,(从此流浪狗“朵朵”有了一个幸福的家……)(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很棒!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