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二十年后的家乡1

时间:2021-05-24 23:21:10  来源:  作者:刘思彤

       我最近研究出来一个时空穿越机器,这不刚拿到成品,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试一试它的功能了。我对着话筒发出指令:“带我去二十年后的家乡。”(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收到,请进入转换仓。”随着穿越器的应答,我们已经站在了二十年后的村口。(简单叙述,过渡。)

展现在我面前的是清澈的河水,成荫(茂盛如蓬)的大树,大片的农田,脚下是整齐洁净的街道,还有不远处高耸的大厦……我顿时惊呆了。要知道,二十年前的这里可是谁都不愿意来的“垃圾村”,可现在一切都焕然一新,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没想到,在我看来只是一转眼的二十年,居然可以让家乡变得这么美,我不禁陶醉在这美好的情景中……(牢记:环境描写要注意运用词汇和修辞!)
     就在我微闭着眼睛感受着这份美好时,我的肚子咕咕声打断了我的美好梦境,我这才发现我早就已经饥肠辘辘了。
    “到哪儿去吃饭呢?”我在心里琢磨,出现在我脑海里的还是二十年前的超市与饭店(吗?)我刚想招呼穿越机器和我一起去找。可他(它)却已经抢先把我带到了家乡新建成的高科技农场——一个集参观、餐饮、住宿、游乐于一体的农场。(想象力丰富,值得借鉴!)
      顾不上参观,我带着穿越机器赶紧找吃的东西,于是来到了五彩食品区,这里有五彩苹果,五彩萝卜,五彩茄子,那绚丽的色彩使我眼花缭乱。我看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忙对种植蔬菜水果的老伯说:“老伯,我实在太饿了,我可不可以在你们这买五彩食品吃啊?”老伯笑着说:“可是我们这些食品都是生的呀。”“那怎么办呢?我都快饿晕了。”(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很好!)
   “  别急,马上就好。”老伯一边说一边拿出一个锅,随便往锅里放了一些材料,然后按了两下按钮,不到一分钟,锅里的五彩食品就熟了,香味扑鼻,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我回头问老伯:“老伯,这是怎么做到的呀?”老伯笑着说:“说起来还要感谢高科技呀。现在环境好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而且都是机器人在干活,连我这个高科技农场都是机器人在照料呢!”
      我放下老伯的锅,看着眼前这个分区明确,五彩斑斓,像个小小王国的农场,还有左边不远处正在晒太阳的农民和身后不远处正在水上休闲区,给人们送饮料喝的机器人,眼眶微微有些湿润。没想到二十年的时间,家乡的环境变得更好了,科技也更发达了,令我温暖的事,虽然家乡已经变得让我认不出来,可家乡的人还是那么的亲切!(文章写的很好,但是考试时要记得浓缩为宜!)
      二十年后的家乡是那么富裕,那么发达,那么美好, 我要说:“家乡——我爱你!”(抒情,升华文章主题!原文结尾过于啰嗦,已经做了删减,望你认真体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