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被子里暖暖的爱

时间:2021-05-25 18:25:00  来源:  作者:杨佳怡

六年前,我七岁,那年代生活条件不是特别好,(改为:那时我家生活在农村)(这样才显得真实可信,明白?)也没什么钱但唯独爱是最充足的。(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有一次,我发烧了,我坐在火炕上晕乎乎的。(简单叙述,过渡。)
    不一会儿,爸爸出去干活回来了,看我的脸红扑扑的,摸了摸我的额头,给我拿来了我们家新做的大棉被围在身上,让我坐在了全靠(炕)上最热的地方,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的汗珠从脸上一滴一滴像雨一般落了下来。(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刚想伸出脚凉快一下,爸爸大吼道 :“脚收回去!”然后爸爸脱了棉鞋上了炕,把被围得更紧了。过了一会儿,我满身满脸全是汗,衣服都贴身上了。妈妈来了,看着我满身是汗,妈妈心疼极了,连忙为我掀开了被的一角,妈妈出去了,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手里还拎了我最爱吃的大苹果,妈妈一共买了三个苹果,各个水分足,各个甜!妈妈去厨房拿了一个水果刀,还帮我把被子轻轻的推了推,妈妈先用水果刀帮我削了皮,苹果皮被削的完整,不一会儿妈妈就削好了一个苹果,拿起菜刀咔嚓一声,苹果被切成了两半,我吃啊吃啊,不一会儿,我就吃没了一个苹果,顿时我觉得汗也不怎么出了,也有些力气了。(事情的过程,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烧退了,烧退了,孩子的烧退了!”妈妈惊喜地对爸爸说。“多亏了爸爸的好法宝——大棉被和热炕头!还有妈妈的法宝——水分超足的大苹果!”(语言描写,富有儿童色彩,值得借鉴!)我轻松的说。爸爸听后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脸还红扑扑的。“爸爸也发烧了!妈妈,爸爸也发烧了!妈妈快给爸爸拿厚棉被还有水分超足的甜苹果!”我故作担心的说。妈妈听后笑不拢嘴。爸爸的脸更红了。“爸爸是红苹果!”我逗乐地说。(事情的结束。)
    笑声过后,我们三人看向了彼此,看向了苹果,看向了那充满爱的大棉被……(象征结尾,寓意深刻,很好!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