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应用文

抗疫英雄,我想对您说

时间:2022-11-17 21:30:19  来源:  作者: 郑雨琪
尊敬的抗疫英雄:
     你们好!
     2020年的新春佳节,本该是与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美好节日,结果(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打破了这份美好,随着社区封闭,学校要求我们每天在网络上按时上报体温,开学的日子也变得遥遥无期。(简单背景介绍。)
     在电视上,我看到了一个个奔赴武汉的医护人员的身影,你们为了守护我们的国家,守护我们的城市,无所畏惧,无所退缩,成为了逆流而上的英雄!(抒情,使文章有内涵!)
     有的医护工作者为了支援武汉,瞒着父母独自奔赴一线。你们还特别辛苦,因为你们为了节省防护服,只要穿上防护服就一天不吃不喝。因为防护服只要脱下来就不能再穿了。穿了一天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时,你们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你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举例典型。)
     17年前,钟南山爷爷挂帅出征,带领人们一起对抗非典,17年后,钟南山爷爷依然带领人民一起对抗新冠病毒,钟南山爷爷依旧(显得)那么年轻,那么坚定。
     在这场疫情中,广大的志愿者、警察、社区服务人员、军人等,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着,建筑工人在十天的时间建筑了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口罩生产厂家夜以继日地工作着,快递小哥免费为医护人员送餐……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对抗疫情。(排比运用的好!)
      终于,在阳光明媚的五月,春暖花开,勇士归来,山河无恙,人间相安,我们也重新回到了学校,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我要感谢你们舍己救人的精神。我长大也要当一名医生,让更多人摆脱疾病的痛苦。(感召有力!)
      此致
敬礼!


                                    一个敬佩你们的小学生:郑雨琪

                                                                 2022年11月8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