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变形记作文1

时间:2022-05-09 23:18:54  来源:  作者:李卓恒

             一早醒来,发生了一件天大的事,我居然变成了一只小仓鼠。(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我除了肚子是雪白的,其他地方都是黄色的,而且还变成四条腿短短的,我惊讶的不得了,仿佛被自己的模样给吓到了,心想,这一定是做梦吧!(外形描写,过渡。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于是,我试探着往床边移动,可是我的脚一点也不听话,正当我使劲挣扎的时候,用力过猛一下子摔了个四脚朝天,我努力地想站起来的那一刻,房间的门突然打开了,我满心欢喜以为自己有救了,可是进来的却是我的爸爸。(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他看到我变成这样一点都不惊讶,还高高兴兴(若无其事)地把我抱起来放在笼子里,接着又把笼子拿起来放在客厅的窗台上,而且还准备了小仓鼠喜欢吃的食物,之后就把我丢在那里出去了。我使劲地喊:“爸爸……”但是却怎么也喊不出来,只是不停的从嘴里发出吱吱的声音。一想到我会一直在呆这个笼子里,(顿时感觉自己特别的孤独,此时此刻)我好想妈妈。(事情的过程。)
             不知过了多久,爸爸带着姑姑家姐姐回来了,姐姐看到我立马跑过来邻(拎)起笼子看个不停,她一会儿把笼子转过来,一会儿又把笼子转过去,一会儿又把我从笼子里拿出来,放在手上玩,我被她弄得头晕眼花,想吐又吐不出来,我心想,妈妈怎么还不出现?(事情的结束,文章描写技巧尚可,但是主题思想不明,你要写出自己变为小仓鼠后的快乐,期盼自由自在的生活这一主题或突出其他主题!)
             随后,我忽然听到一阵熟悉的声音:“儿子,还不起床呀?上学快迟到了!”
             我努力的睁开眼睛,真好,原来这一切都是一场梦中变形记啊!(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