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变形记-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1-12-15 09:21:10  来源:  作者: 宋子瑞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我发现我的卧室变成了一间实验室,我正和神笔马良在实验室里研究新冠病毒的解药。(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实验室里,有一些大型仪器,还有装着化学试剂和实验器皿的几个大柜子,大操作台上摆着一个大显微镜,墙上挂着一个横幅上面写个六个大字“打败新冠病毒!”(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我们正在进行解药的研制,马良用他的神笔画出了好多解药,我们配制出第一种红色且冒泡的药,放在显微镜下观察,它像许多小虫子似的,我们把它抽进注射器里,又打进实验室里生病的小白鼠身上,过了几天我们发现小白鼠的病更重了。(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们又配制了第二种绿色的药,继续在小白鼠身上实验,可惜还是失败了,我们又配了蓝色的、黄色的、棕色的……,可是都失败了,就是我们快要放弃的时候,我想到老师经常对我们说的话: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可能下次就成功了。我们又继续努力,配制了一种粉红色的药,在小白鼠身上实验后终于成功了!(文章详略得当,补入实验时必要的动作描写和你与马良的神态描写为宜。)
    “叮铃铃……”我醒了。(注意省略号的用法。)哦,原来这是一场梦(中变形记啊!),梦里研制解药的过程让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获得成功!(卒章显志+蕴含哲理结尾,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描写技巧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