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变形记

时间:2021-12-14 23:36:02  来源:  作者:张新然

一天,我发现自己变成了哪吒。我腰缠乾坤圈,身系混天绫,脚踏风火轮,手拿红缨枪,威风凛凛、霸气十足,(简直是)帅呆了。(人物肖像式开头,给读者印象深刻,引出在下文,很好!)
    我向四周望了望,发现自己正在一个景色优美的村庄里。(简单叙述,过渡,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路边有一棵娇滴绿翠(翠绿欲滴)的柳树垂下枝头,旁边有无数株五颜六色的花草,正装饰着这棵柳树。夏天,人们就会来到这棵树下乘凉,再闻一闻这些花的香味,会令你心旷神怡。(环境描写,为下文做好铺垫。)
    可好景不长,附近的南山上扑下来一只猛虎。它咬死了人们的畜牲,伤害了无辜的百姓,接着又跑回了南山里,留下了人们的哭声,我瞪着眼睛,咬着嘴唇,右手紧紧地握着红缨枪,左手则攥成了拳头,一心想要为百姓报仇,明天我要在这里捉拿猛虎。(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第二天,那只猛虎果然回来了,我拦住了它的去路,冷冷地问道:“虎大哥,你要去哪里呀?”猛虎向我大吼一声,我纹丝不动,那只猛虎畏惧地向后退了一步,但很快又恢复了气质(往日的凶悍),向我猛扑过来。我早有准备,脚踩着风火轮向左一闪,那猛虎反应也真迅速,四脚刚落地,又毫无迟疑地向我扑来,我手握紧红樱枪,向它刺去,“噗——”(注意破折号的用法。)鲜血喷了我一身,但我觉得爽极了!这时,人们纷纷从房里跑了出来,为我欢呼喝彩。虽然与猛虎战斗,我身上已经受了多处伤,但看到人们的笑脸,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叙事完整,想象力丰富,描写细腻,很棒!)
        我微笑着,笑着,笑着,我竟然被笑醒了,这才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是场梦中变形记呀!(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选材和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