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朋友相处作文

时间:2024-01-08 17:19:08  来源:  作者:宋子瑞


      朋友之间总是会发生矛盾,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没有明白与朋友相处的秘诀。其实很简单只有三点:理解宽容,坦诚相待,真诚奉献!(设问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很好!)
      最让我难忘的是我和朋友的坦诚相待。(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的朋友拿了一个十分稀奇的魔方,他借给了另一个同学,我不知道这个魔方不是那位同学的,下课后我就借来玩,结果朋友上厕所回来找不到魔方,见我桌上有魔方,就说我偷他东西,我连忙和他讲了事情的经过,并且把魔方还给朋友,我们的误会解除了,一切和好如初。(牢记: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注意六大描写技巧的综合运用,这样文章才会写的生动有趣!你平时运用挺好的,这回怎么忘了??)
      最使我难忘的是我和同学(之间)的理解宽容。(再次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有一天,我借朋友一个魔方,可是他正玩的尽兴,一下把魔方的块弄了下来,他拿着坏了的魔方用愧疚的眼神看着我。我说:“你别伤心了,我会修。”那时我在班里修魔方可是一流的,有错的魔方他们都找我修,他立刻破涕为笑,于是他找块,我拼(装),不一会儿我们就修好了,矛盾就这样快乐的化解了。(补入你拼装魔方时必要的动作描写和神态细节描写为宜,文章做到详略得当即可,下面的事例不用写,免得文章过长,明白?)
      最使我难忘的也是朋友对我的真诚奉献。
我的朋友——也是我原来的同桌,在我骨折时细心照顾我,她帮我收拾书包,帮我捡地上的纸片,帮我收拾桌堂……虽然她已经转到长春上学了,但我十分感谢她。(排比句运用的好,值得借鉴!)
      人生在世有一个真心的朋友是多好呀!一个真心的朋友就像指路明灯,就像冬天里的一炉暖火,就像雨中举在头顶的雨伞!(抒情,升华文章主题,很棒!下文要另起一段!) 

你想有真心的朋友就请做到(必须知晓)这三点(秘诀),你的真心朋友就离你不远了!(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