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雨中即景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3-12-20 17:26:32  来源:  作者:李雲震
                  
夏日的午后,乌云翻滚,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把蓝天遮住了;雷声大作,像一个愤怒的爸爸(比喻不恰当);电光四射,像一位摄影师在拍照。(环境式开头,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引出下文,很好!)
     刚开始,雨很小,有的落到了草地上;有的落到了房租(屋)上;还有的落到了田野里。(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排比句用的好!)
      风来了,它用尽全身的力气一吹,乌云更加密集。雨越下越大,雨精灵高兴时落到湖面上,它的嘴角扬起了一张笑脸;愤怒时,落在水洼里,它竖起了眉毛,瞪起了眼珠;伤心时,它落在地上躺着,眼里充满了委屈的泪水;发愣时,落在树叶上,两眼直呆呆的向前望去,木头般的站在哪里……(排比句运用的很好!)
      过了一会儿,太阳公公微笑的露出头来,乌云消散,灿烂的阳光让雨精灵退场了。人们都非常高兴的笑了起来,这是一场倾盆大雨,也是一场有趣的雨啊!(雨后的场景描写,文笔细腻,值得借鉴!)
     我爱夏天的雨,(雨中即景)让我看到了大自然的美景。(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以后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