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童年趣事 名师作文指导1

时间:2023-12-20 17:28:56  来源:  作者:刘箫歌


在我心中童年的趣事莫过于开心无比地堆雪人了。(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牢记:写文章必须开篇点题,否则是作文大忌!)

记得去年冬天,外面下着鹅毛大雪,姐姐说带我和弟弟去外边堆雪人,我们穿好衣服,带好帽子,准备出门。(简单叙述,过渡。)
    我们到了外边,(补入必要的环境描写,为下文做好铺垫。牢记:抓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开始准备堆雪人的工具,姐姐说:“需要胡萝卜用来做雪人的鼻子,还需要小石头做雪人的眼睛,再用雪团成大圆形和小圆形。|”姐姐让我和弟弟团那个大圆形,姐姐团那个小圆形,弟弟开开心心地跳了起来,姐姐两分钟就把那个小圆形做好了,又过了十分钟,我和弟弟把大圆形做好了。(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注意六大描写的运用,这样文章才会显得生动有趣。)
    姐姐说:“把这两个圆形放在一起,把小圆形放在上面。”我和弟弟一人放上一个小石头,姐姐把胡萝卜放在了上面,我和姐姐还有弟弟齐心协力把这个漂亮的雪人做好了。(补入雪人必要的外形描写为宜!)
    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建议改为:抒情结尾为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