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雪中即景名师作文指导1

时间:2023-12-20 17:26:59  来源:  作者:张曲妮


      在银装素裹的冬天,雪成了与人们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冬天的雪当然美,就如同一位位从天上飘下来的仙女。(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
      冬天的雪不仅与人们密不可分,还可以保护大自然,防止一些(肉眼)看不见的杂质破坏大自然,(雪)就是大自然的守护神。(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冬天,在寒风飘飘的时候,雪就从天上落到了家家户户的房檐上,院子里。冬天的雪花就宛如一位舞蹈家在跳着优美的舞蹈。(补入必要的静态描写,注意词汇和修辞的运用。)在下雪前整个世界没有一点色彩,但下了雪就不一样了,世界变得丰富有趣异彩纷呈。下雪的时候有的小朋友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滑雪,让小朋友感受到了冬天有雪的氛围,有雪的快乐,有雪的自由。(排比句运用得好,值得借鉴!,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同时注意静态描写和动态描写要突出!)

在下雪的时候,(一)片片雪花洁白,一阵风声袭来,这种感觉会让你的心情愉快,当你接住一片雪花时,看到躺在你手心里的雪花时,你就会感到你就是这洁白漂亮的雪花,下过一场雪过后,看看外面的世界会让你放下脑中(心中)所有的忧愁和烦恼。(联想丰富,虚实相间,很好!)

(这一段过于啰嗦,全部删去!)
            冬天的雪(雪中即景)就是这么美!(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在写作上,多写些自己对事物的感受,注意重点突出,主次分明,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