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推荐一本书《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

时间:2022-12-04 23:37:15  来源:  作者:胡邦钰

     每当提起(拿起)书来,我就有说不完的话。《拇指班长》、《十万个为什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都读过,而且我都能很认真的讲一讲。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本我特别喜欢的书――《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举例开头+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能用词处处用词!)
      这本书的作者是:刘敬余,总共有四册,内容包括地球、宇宙、社会生活、生物世界、军事体育、科学技术、文学艺术、医疗卫生、历史风情等方面的知识。(背景式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很好!)
     (由于) 这本书封面看上去很精致,我第一次看到这本书(时),就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它。(当我阅读里的内容时,更加喜欢这本书了!)

瓜中的上品是什么――西瓜。西瓜是葫芦科一年生长(生长期为一年的)草本植物。西瓜果瓤多汁而甜,有深红、粉红、黄、白等色。在骄阳似火、令人口干舌燥的夏季,吃上一块清爽甜蜜(美)的冰镇西瓜,一股凉意便会油然而生,让人觉得浑身上下舒服极了。(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谁发明了安全疫苗――英国医生琴纳。他绞尽脑汁,不怕辛苦,研制出一种防治天花的安全疫苗。谁发明了电话――美国人贝尔。电话发明不是一个人的功劳,而是许多人共同完成的,贝尔和爱迪生是其中功劳最大的(两个)人,电话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的方便,有了电话无论多远都能听见对方人说的话。(举例典型,有代表性。)
     英国著名诗人拜伦曾经说过:“一滴墨水可以引发千万人的思考,一本好书可以改变无数人的命运。”这段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一本好书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知识,而且还给我们带来无限的快乐。(引用名言,议论升华文章主题,很棒!)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这本书有着(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着古今中外的知识),让我们在读(书)中增长智慧,树立爱心,磨砺意志,在希望中奋进,在快乐阅读中健康成长!你们喜欢它吗?(卒章显志+反问结尾,耐人寻味,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