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推荐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时间:2022-12-04 23:36:41  来源:  作者:卢瀚宇
                        
    一本好书,犹如一盏香茶,让人唇齿留芳;一本好书,犹如一杯美酒,让人精神抖擞;一本好书,犹如一场盛宴,让人回味无穷……《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就是这样一本好书。

(修辞式开头+开门见山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是美国著名盲人作家海伦·凯勒,书中的主人公就是作者海伦·凯勒。这本书以自述的形式讲述了海伦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她伟大而不凡的经历激荡人心,让人深深佩服她不屈不挠的坚毅精神,书里面讲述的那些平凡故事,让人倍受鼓舞。(背景式,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这是一本励志书。作者海伦·凯勒十分不幸,不到两岁,就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夺去了视力与听力,从此,双耳失聪,双目失明,成了盲聋哑人。但她没有向命运低头,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靠一颗坚韧的心,勇敢地接受了命运的挑战,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学会了说话,学会了阅读识字,掌握了五国语言。她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她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四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谋福利,用爱心拥抱了整个世界,被时代周刊评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之一,荣获总统自由勋章,成为著名的作家、教育家、演讲家、慈善家和社会活动家。在她生命的88个春秋里,只拥有19个月的光明与声音,但她的精神却给世界人民带来了无穷的光明与希望。
这是一个传奇人物。海伦凯勒虽遇不幸,但她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难,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她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凭借着过人的勤奋,收获了鲜花与掌声。她告诉我们什么叫身残志坚,什么叫顽强拼搏,什么叫乐观坚强,我真诚的希望大家有时间可以阅读这本感人肺腑的好书。(内容简略些为宜!)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给我们有益的人生启迪,增添我们前进的精神力量。哪怕只有三天,短短三天,她也能在这短短的三天做出许多事,海伦对生活的热爱是多么令人感动,把生活中的困难当做一次次人生的机遇和她相比,我们简直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我们既可以看到美丽的世界,又可以听到美妙的声音,然而还不知足,遇到一点点困难就怨天尤人,抱怨上天不公,不去感受生活的美好。我从这本书中找到了自信坚强乐观,相信大家看过以后一定会受益终生!(深入议论,升华文章主题!考试时,一定要注意浓缩为宜!)
   朋友,快来看一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走进海·伦凯勒的世界,你会懂得:人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有成功的机会,(努力)做一个生活的强者!(蕴含哲理结尾,耐人寻味,升华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