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勇敢者有为,懦弱者必亡

时间:2022-12-04 23:36:22  来源:  作者:许玮豪

      临危不惧,勇往直前,这是勇敢;敢于拼搏,敢于挑战,这是勇敢;英勇无畏,刚强正义,这就是勇敢!(议论式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很好!)
      雷殿生徒步走中国,以一颗赤诚勇敢的心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清楚地记得雷殿生在一次扎营的时候,有二十多只野狼虎视眈眈地盯着他的帐篷,雷殿生把自己的衣服点着了火扔了出去,拿着一把大刀和野狼进行厮杀(顽强的对抗),最后所有的野狼被被雷殿生磅礴的气势给吓跑了。还有一次雷殿生走到(徒步走)罗布泊的时候,自己手里(身上携带)的水都喝光了,雷殿生强忍着,喝自己的尿液才勉强(坚定勇敢地)走出罗布泊。(举例典型,有代表性,望你今后多看时事新闻,持之以恒,就会有更多新颖和代表性的素材可写!)
    勇敢就是要有临危不惧,英勇无畏的精神。(这一段要补入必要的道理论证为宜,使文章富有内涵!)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老先生,在这次新冠疫情爆发后,钟南山院士挺身而出,带领一些医护人员前往前线进行救援。钟南山院士(为此成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再次举例,典型有代表性。)
    勇敢就是要有勇往直前、刚强正义的态度。(这一段要补入必要的比喻论证为宜。)
      中国第一位登上月球(遨游太空)的人—杨利伟成就了千百年以来中国人民的“飞天梦”,(注意引号的用法。)在当时,杨利伟承载的飞船其实在中途出了一点小问题,虽然是小问题但是在天空(太空),随时都有可能会给杨利伟带来生命危险。杨利伟把这个小毛病修好了,才避免事故发生。当时杨利伟回来(返回地球)时,嘴角已有(仍残留)一丝丝血迹。(写议论文,不能总是举例论证,不然不成了讲故事了吗?要注意其他论证技巧的综合运用为宜!) 
      勇敢就是要有敢于拼搏、敢于挑战的决心。勇敢,宛如一只沉睡的雄狮,当它苏醒过来,便是(会)激情四射,势不可挡!(卒章显志结尾+感召结尾,扣题有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