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我喜欢的仙人球

时间:2022-12-02 09:46:16  来源:  作者:李梓萌
                              
     有人爱牡丹,因为它雍容华贵;有人爱梅花,因为它傲雪独秀,而我独爱有刺的仙人球,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和广泛的用途。(对比抒情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很好!)
      仙人球的样子不太好看。远看着仙人球像一个刺球,似乎像铠甲一样保护着自己,让人都不敢靠近它。走近一看原来它是绿色的,像是一个绿色的海胆,非常肥胖。它的身体上长着不规则的径(茎)片,分布在全身上下,每片径(茎)片都长出了刺,又细又硬,你不要触碰,否则就会受伤,它开出的花有黄的、粉的等,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仙人球外形描写,过渡,文笔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它的样子虽然丑,但是它浑身都是宝,用途广泛。它有环保功能,还能防辐射。其次,它是个天然氧吧,而且还有医药作用,主治肺热、咳嗽、烫伤……它不禁作用多,还有顽强的生命力,非常耐旱,所以它能在沙漠里长期的生长,日夜承受着风沙的侵袭,还有烈日的暴晒,但它依然不屈不挠,人们称它为“沙漠生灵”正如我们身边的军人,面对困难勇往直前。(文章详略得当,很好!)
    它也许没有牡丹高贵,也没有百合花芳香,它毫不张扬,但我独爱仙人球,它是沙漠中的主人,它是同类中的英雄,它更颂扬了一种坚强不屈的精神!(对比抒情,升华文章主题,耐人寻味,富有韵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