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我喜欢的小动物

时间:2022-12-02 09:45:41  来源:  作者: 周艺广


我喜欢蹦蹦跳跳的小猴和凶猛无比的大老虎,还喜欢逗人喜爱的小猫,但我更喜欢忠厚老实(顽皮可爱)的小狗。尤其是哥哥家的小狗――“贝贝”!(注意引号的用法。)(抒情开头,文笔优美,引出下文,很好!)
     (这一段要补入小狗“贝贝”必要的外形描写,抓住整体、局部和典型特征,注意用词和修辞,写的栩栩如生为宜,明白?)
    “贝贝”可能吃了!它清早吃,上午吃,中午吃,下午吃,晚上还要吃而且什么都吃。(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那是一个炎热的星期天,我去哥哥家。一进门,“贝贝”便出门迎接我,尾巴摇来摇去,还“汪汪——”(注意破折号的用法。)地叫个不停,好像见了朋友一样,亲热得不得了。哥哥见我热得满头大汗,就从冰箱里拿了一根雪糕给我。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包装袋,一股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我尝了一口,不禁说到(道):“啊,真好吃!”(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这时,“贝贝”开心地跑了过来,一下子跳到我腿上,趁我不注意,用红色的小舌头舔了舔我的雪糕。可能是很好吃的缘故吧,“贝贝”竟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几大口过后,贝贝“汪汪——”大叫起来,好像朝我们再要一块雪糕似的,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起来!(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这就是贪吃可爱的小狗“贝贝”!(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