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家乡公园

时间:2022-12-01 20:41:42  来源:  作者:
家乡的文化公园

朱铭洋

有人喜欢秀丽如画的公园,(也有人)喜欢热闹非凡的体育广场,还有人喜欢灯火辉煌的明珠广场,但我最喜欢景色宜人的文化公园!(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望你今后作文能用词处处用词!)

文化公园的四季美景如画!(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鸟语花香的德惠文化公园,春天(美得)像一幅绚丽多姿的画卷。(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很好!)春水叮咚好像一位仙人弹出的(美妙无比的乐曲)。小草刚刚发芽,好像要出来玩耍,看看外面的世界。柳树把(澄碧如镜的)河当成了镜子,(将柔软多姿的柳条)梳的整整齐齐。(活泼可爱的)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牢记:注意用词和修辞,才能将要说明的事物的写的形象、具体、生动!)
    鸟语花香的文化公园,夏天美的像造像造型精致的盆景。(中心句,同上。)你看那荷花在水里飘动着,非常美丽,荷叶好像一把把雨伞。(荷花的外形描写再细致些为宜,注意抓住整体+局部+典型特征,能够很好地用词和修辞!)
    鸟语花香的德惠文化公园,秋天美的像一首婉转悠扬的乐曲。(中心句,同上。)秋风习习,你看那金灿灿的菊花都开了,非常漂亮。(描写菊花必要的静态描写太少,运用词汇和修辞加以细化为宜!)

    银装素裹的德惠文化公园,冬天美的像一片(篇)装帧精美的童话。(中心句,同上。)雪花落在屋顶,好像装饰了银白色的瓦盖十分漂亮。雪花落在树上,好像开满了梨花。雪花飘落在地上,像白花花的棉花。(注意语句的表达次序——由上到下写雪花,明白?)你看小朋友们都在打雪仗,堆雪人,玩得非常开心。(补入打雪仗和堆雪人必要的动作描写为宜,文章内容才会生动有趣!)
   一年四季(风景秀丽)的文化公园多美啊!(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和用词、修辞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家乡公园
                                           于子涵
      我的家乡有灯火通明的明珠广场,(还有鸟语花香的植物园),但我最喜欢的是(景色怡人的)德惠公园。(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牢记:能用词处处用词!)
     德惠公园四季美景如画!(简单叙述,过渡。原文过渡啰嗦,没有很好的引题,望你认真体会!)

  春天的公园就好像一副绚丽多彩的画卷。(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很好!)小草抽出了新的嫩芽,杨柳吐翠好似多姿的少女,在梳洗秀丽的长发。(静态描写再细致写为宜:春花、燕子、风筝等,注意用词和修辞!)
    夏天美得好像造型精致的盆景。(中心句,同上。)花坛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朵 , 五颜六色好看极了,为人们留下一路的花香。 荷花已经开了不少,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白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叶片,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  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很)饱胀的,(仿佛)马上就要破裂似的,上面还有在蜻蜓飞来飞去。正所谓“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荷花的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秋天好像婉转悠扬的歌曲令人陶醉。(中心句,同上。)秋风萧瑟,枫叶哗哗作响,金黄碧透,有的好像一个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着,有的落在地上好像给地上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描写再细致些为宜,注意用词和修辞!)
    银装素裹的冬天美得像一副(篇)童话。(中心句,同上。)洁白晶莹的雪花落在地上,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雪花落在房上,落在树上,落在车上的描写:词汇+修辞。)小孩子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在雪地里疯跑着,打闹着,大地上(充满着)一片欢声笑语。(补入小朋友们做游戏必要的动作描写为宜!)
     我爱四季分明的家乡,更喜欢我们(风景如画)的公园!(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和用词、修辞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我的乐园

曹俊

我的乐园是(花木扶疏的)植物园。(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望你今后作文能用词处处用词,可将要说明的事物写的形象、具体、生动!)

春天的时候,里面的草坪是绿色的。一大片像是翠绿的地毯,草地上有一些雕刻的路(造型各异的雕塑),有的人骑上他自拍,有的人抱着他自拍,还有的人在它的背上摆各种各样的姿势,我想他们拍的照片一定很美吧?(环境描写,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和修辞!)
    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冬天的植物园。(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冬天的时候里面有一个滑雪场,里面有很多的小朋友(在兴致勃勃地玩耍)。我最喜欢滑雪,我进了(来到)里面拿出了个轮胎去了高坡,高坡是执行赛道。我滑下去像是坐火车一样快速地奔跑,可是真是太刺激了。我还想再来一次,这次我换了个姿势,把腿放在轮胎的一边,两只手放在轮胎的另一边,我滑下去了,可是谁知重心不稳一下子发(翻)车了,引得周围的人们友好的大笑起来……(动作描写,很好!但是原文存在很多病句,老师已经为你做了必要的删改,望你认真体会,下回作文注意检查一下,避免太多的语病,作文会写的更好,切记!)   

滑雪场充满了我的回忆!(结尾没有扣题,建议改为卒章显志结尾:风景宜人的植物园是我最爱的乐园!)

德惠公园  
                                                  于佰含
        有人喜欢园林清雅的文化公园,有人喜欢热热闹闹的明珠广场,还有人喜欢碧草如茵的植物公园,但我最喜欢景色宜人的德惠公园 。(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
        (当你)走进公园的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文明、和谐、富强、民主”几个醒目的大字 。(简单叙述,过渡。)
        沿着小路向前走,就会看到波光粼粼的金鱼池,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金鱼池的外围用铁链和栏杆环绕着。岸边少许可见几道梯田似的裂纹,看上去让人觉得惊恐不安。(语言不美,删去。)人们往金鱼池里散(洒)鱼食,小鱼们争先恐后地赶过来,张着嘴巴,吐着泡泡,享受着美食。接着洒下去,又一群(鱼儿)游过来,便能听到鱼身和鱼尾拍打水面的声音,这是它们跳跃起来在抢食,可能是它们太饿了吧? (描写鱼儿的活动,建议运用排比句为宜!)
       继续向前走,可见一个六角凉亭。凉亭四周是用石头雕刻的十二生肖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老人们经常在这里休闲娱乐。一次,我看见两个爷爷在下棋,过了一会儿,分出了胜负,获胜的老爷爷眉开眼笑,而另一个老爷爷好像有从不气馁的意思,两位老人真好像小孩子一般(快乐无比)。 
       来到公园的一角,这里每天都会有跳广场舞的人群,大部分穿着统一的服装。看,领舞的那位爷爷,他的动作非常标准,昂首阔步,自信满满地向前走着,后面的队伍紧跟着他走过的路线,整齐划一。(动作细节描写,生动传神,很好!)不知走了多久,他们都不嫌累,好像忘记了烦恼和忧愁……(文章详略得当,值得借鉴!)
        好一副热闹和谐的景象,我爱家乡景色宜人的德惠公园!(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德惠公园
张竣婷

     我的家乡在德惠,这里有绿树成荫的植物园,还有鸟语花香的水上公园,但是我最喜欢的是郁郁葱葱的德惠公园!(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
    (当你)沿着笔直宽阔的大路向前走,就来到了德惠公园。一走进公园的大门,映入我眼帘的便是坐落在中央的花坛。那花坛是用砖砌成的,上面(里面)的花十分美丽(色彩斑斓)。第一层是婀娜多姿的喇叭花,第二层是洁白如玉的百合花,第三层是红的像火似的玫瑰花(万年红),那花坛里的花争奇斗艳,真的是十分美丽。(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和修辞!)
    再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向前走,就来到了游乐园,那里有许多奥妙无穷(充满趣味)的事物,有能跳得很高的跳跳床,还有沙雕和木马。孩子们在这里不会收到(受到)拘束,无忧无虑(开心无比地玩着)。(补入孩子们做游戏必要的动作描写为宜!)
    我回到家一直还在那花坛那,一直还在游乐园里。(结尾没有扣题且存在语句不通顺,建议改为卒章显志结尾:我喜欢风景如画的德惠公园!)


美丽的公园

尹起源
        我家旁边有一个美丽的公园,哪里(那里)一年四季景色迷人,令人流连忘返。(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避免文章枯燥!) 
        春天公园的花坛里有粉红色的桃花,金黄色的迎春花,粉红色的桃花像仙子一样漂亮,春风一吹小草也探出头来。(牢记:描写景物要注意运用词汇和修辞。)
           夏天, 池塘里的荷花都开了。小青蛙顿做(蹲坐)在荷叶上,池塘里还有很多鱼,大家把鱼食扔进河里,小鱼也被吸引,大口大口的吃着。(补入小鱼儿游弋、抢食、嬉戏必要的动作描写,运用排比句为宜,这样文章内容才会充实!) 凉亭里面也总是坐满了人。
             秋天天气越来越凉,燕子南飞,花也落了,树叶黄了,一阵秋风刮过,金黄色的树叶落满地,远远望去像是一片金色的地毯。
           冬天一场大雪过后,雪姑娘给大树穿上厚厚的外套,给大地换上了银色的地毯,大家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远远望去仿佛画境一般。(文章要做到详略得当和动静结合,明白?)
           我喜欢风景如画的公园!(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我的乐园

                                   韩沅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乐园。有的人乐园是(充满欢声笑语的)玩具屋,有的人的乐园是家里(花香四溢)的院子,有的人乐园是(蜂舞蝶盘绿油油)的菜地,而我的乐园是村头的小山坡。(抒情开头,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
     山坡,那里不仅好玩,景色也美轮美奂。尤其是一到春天的季节,山坡上就像铺上了碧绿色的地毯,小草中掺杂着小野花,就像戴上了花环,简直美极了!(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和修辞!)
     每到冬天的时候,山坡上积满了白雪。长长的坡道更白更亮了,古树也更加苍翠。我们的快乐也就开始了。我和村里的孩子一起玩爬犁,我们俩个人俩个人的从山坡上冲下去那是一个爽,我们一个个玩的特别开心。可以你先滑,还可以你拉我,我拉你的滑下去。没有爬犁的可以在山上打雪仗,你打我,我打你,玩的不亦乐乎!(补入孩子们做游戏必要的动作描写为宜!)
    这就是我的乐园,伴我度过开心快乐的童年!(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我的乐园

孙浩轩
      彩霞满天的傍晚,我和妈妈来到热闹非凡的明珠广场玩轮滑,这就是我们小朋友的乐园。(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广场正面的一所高大雄伟(雄伟壮观)的供电局。供电局外墙上有一个巨大的电视,每天都播放着各种各样的广告。门口有一对活灵活现的石狮子,像士兵一样庄严的站在那里。广场的一侧有一个广告牌,上面贴着各种信息,为人们提供方便。广场方方正正的,地面平整的铺着大理石,彩色的霓虹灯(绚丽多姿),漂亮极了!(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
      广场上有小朋友最喜欢的碰碰车,有敲锣打鼓的扭秧歌,有音乐劲爆的广场舞…我们好不容易在一个角落找到一小块空地,我换上轮滑鞋,滑了起来。不一会就有好几个小朋友加入,我们在这开心的玩着笑着…(补入必要的玩轮滑的动作描写,文章内容就会更充实了!)
      这就是我们的乐园,你们喜欢吗?(反问结尾,耐人寻味!)




我的乐园         

辛雨桥
      今天晚上,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人山人海的明珠广场,那里是我的乐园。(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
     广场里竖立着一个高大的广告牌,雪白的板砖光滑无比就像冬天的冰。边上充满爱心的献血屋的形状很特别,就像一个滑梯。白天看起来什么都没有的广场,晚上就想(像)注入了魔法似的,有跳舞的,有做操的,更明显的是有很多人带着许多小孩来到这里玩碰碰车。(场景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和修辞!)
     我也拿(选)了一辆,坐在上面的椅子上,手紧紧握着扶手,用力一拧,车子搜(“嗖——”)的一下飞奔了出去,我绕着广场跑了好几圈,真是开心无比!(玩碰碰车的动作描写再细致些为宜,文章内容会更充实!)     

(充满欢声笑语的)明珠广场就是我的乐园!(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