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感动的瞬间

时间:2022-11-30 22:48:07  来源:  作者:高爱博
 
时光匆匆掠过,银月与朝阳和谐自然的交替着 ,停下匆忙的脚步 ,坐在长椅上, 听着秋虫的声喧,抬起头 仰望星空 ,繁星点点  ,低头翻看 人生的剧本 ,那一桩桩,一件件(一幕幕感动的瞬间)都会搏您(令你)嫣然一笑……(场景式开头,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引出下文,注意要带入题目,开篇点题!)

正值阳春三月,虽有春风抚摸大地 ,但地上还残留着冬天留下的痕迹 ,在学校的甬路边儿上,有一片“天然溜冰场 ",学校为了防止小朋友们摔倒,不让任何人接近 ,可调皮 淘气的我偏偏想去“尝尝鲜”(尝试一下),于是我就神不知鬼不觉的溜到了那里 。(叙述,过渡。)

我的心里 充满兴奋与不安 ,不安的是如果一旦被发现 ,免不了被“制裁 ”,但很快我的兴奋 一点儿一点儿将不安吞噬 !我玩着玩着,完全沉浸在其中 ,我学着电视里的样子 ,“3——2——1——”(注意破折号的用法。)还没等我喊完, 就来了一个大劈叉 ,(摔得)我很疼 ,如果有熟人在这儿,我一定大哭一场 。我站起来甩甩辫子 ,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回班 了。(事情的开始。)
    下课了 ,我准备 去卫生间 ,慢慢下楼 要说那时还不算 疼,可是我走到操场中间 ,只离目击地 二十多米的时候 ,剧烈的疼痛突然袭来让我措手不及 ,我弯着腰 不敢动,泪水不停地往下流(原文存在病句,已经做了删减,望你认真体会!)(事情的过程。)
   可能是同学之间的默契 ,察觉到我的异样 ,大家都纷纷围上来 担心的看着我 。“我去找老师!”韩熠灿说完就向教学楼 奔去。同学们都散 了,只有佟雨欣、腾晗月、闫玉琢搀(着)我,我把脸埋在袖子 里,不让别人看见我的表情 。
    不远处 ,一只“大鹏鸟”飞了出来,(比喻比恰当,删去。)宫老师此时已经赶到到我面前 ,“怎么了?”虽是这么说 ,但还是蹲下来背我,我紧张的语无伦次只会说 :“谢谢老师……”“真是的,你难道是猴子派来的吗 ?”(语言不美,删去。)我没说话 ,闻到了熟悉的烟味……(此处应该补入老师背你回班必要的动作描写+神态描写为宜!)
    回到班里 ,我感受到了 同学们羡慕的目光,还有宋老师关切的目光。我的脸上浮起了红霞,心中 情感的堤坝崩塌了,留下(流下)了泪水……(事情的结束。)
    感动是同学们(一句温馨)的话语;感动是老师(体贴你)一个细微的动作;感动是幸福的我曾经被爱温暖地包围着……(抒情,升华文章主题!不要说一些华丽的语言,要言出心声为宜,望你认真体会!)
    每一次小小的感动,都使我们的内心变得丰富起来,我会永远记住 那感动的瞬间 !(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