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公园 作文5篇

时间:2022-11-28 17:50:17  来源:  作者:
德惠公园

王忆同
        有人喜欢生气勃勃的文化公园,还有人喜欢巨树参天的植物园,而我郑重其事地给大家推荐一个好地方——生机盎然的德惠公园。(抒情开头+开门见山,文笔唯美,引出下文,注意用词,很好!)
        我和奶奶一进公园,就看见波光粼粼的水面有金鱼、乌龟、蝌蚪在水里玩耍。(补入必要的排比句,注意用词,文章内容才会详实,明白?)再走几步就看见了古色古香的小亭子,四周有巧奇(夺)天工的十二生肖大圆盘,我最喜欢生肖里的小白兔了,因为它活泼可爱,还是我的生肖,我非常喜欢它。(补入生肖小白兔必要的外形描写,注意用词,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宜。)
        这就是我为大家推荐最好玩的地方了,你们喜不喜欢呢?(反问结尾,耐人寻味。)

有趣的动物园
                                       邱铄增
    有人喜欢美丽(景色怡人)的植物园,有人喜欢广阔(风景秀丽)的长白山,有人喜欢深不见底的水洞,但我最喜欢有趣(鸟语花香)的动物园。(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望你今后作文注意用词,切记!)
        五一长假,我们一家一起来到了充满欢声笑语的长春动物园。(简单叙述,过渡。)
      一进入动物园,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动物馆。之后我看见了高大健壮的大猩猩,凶狠无比的老虎和狮子,可爱(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和(聪明伶俐)的小白兔,生性好斗的狒狒和脖子长长的长颈鹿。但我最喜欢调皮可爱的小猴子。(排比铺陈,为下文做好铺垫,很棒,值得借鉴!望你今后作文注意用词!)

猴山上有很多结实无比的铁链子,有一些小猴子正在上面玩。一些游客扔给它们一些食物,一只公猴拿到了一瓶水拧开后看了看,闻了闻,之后,它用爪子沾了一下,放到了嘴巴里,发现没事,就张开嘴巴喝了起来。一只小猴子拿到了一块面包,立马跑到了一个铁链上来了一个倒挂金钩,张开嘴巴,开心地吃了起来,生怕自己的面包被抢走。一只公猴拿到了一块面包,马上跑到了一只老猴面前把面包给了它。(动作描写细致入微,给人身临其境之感,值得借鉴!)
    这就是我喜欢的长春动物园,你们也喜欢吗?(反问结尾,耐人寻味。)

植物园

                       孙诗雯
       妈妈带我去了植物园,哪里好像要修建些什么似的,有一条长长的沟子。(开门见山开头,原文不好,没有交代六要素和注意用词,望你认真体会!建议改为: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了风景如画的植物园游玩。)
      我们进了植物园之后,看见争奇斗艳的花朵和顶天立地(郁郁葱葱)的大树,再向下走又见一条条(蜿蜿蜒蜒的)小路,我走在前面看见三张厚厚的木板建成的一座(古色古香的)独木桥,我胆战心惊的走了过去便看到了(波光粼粼的)金鱼池。(注意:环境描写要抓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要写的事物才会形象生动,明白?)
        我走上桥,只见人山人海,水下金鱼数不胜数,有的是黑色的、有的是白色的、有的是金色的、有的是黄色的……(补入金鱼嬉戏吃食的动作描写,注意运用排比句为宜。)远处荷花朵朵,荷叶青碧,荷花美不胜收。我们看的十分入迷。(补入荷花的外形描写,注意用词和修辞,文章才会写没美!)       

我爱家乡秀美如画的植物园!(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德惠植物园

 网名:雪花飘落

有人去过雄伟壮观的天安门,有人去过壮观(风景秀丽)的长白山,还有人去过充满欢声笑语的长春公园,但我最喜欢美丽(花木扶疏)的德惠植物园!(抒情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牢记:今后作文要会用词!)
    德惠市植物园风景优美!(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大家可以去高大的狮子山看看,它并不是有很多狮子,而是这座山的头是仿照狮子头塑造成的。(补入石狮子的外形描写为宜,注意用词和修辞。)你再猜猜狮子山的后面是什么呢?它是一个芬芳迷人的大花坛。这里有菊花,兰花,玫瑰花,万年红……真是美不胜数。(描写花卉,注意用词和修辞,可将要说明的事物写的形象、具体、生动。)
     再去公园南边喂一喂小鱼,看一看荷花。五彩斑斓的小鱼在池水里游来游去,我们抛撒着鱼食,鱼儿们争先恐后的你争我夺。美丽的荷花开得正艳,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有的含苞待放,大多数都绽开了笑脸,引得人们纷纷前来拍照留念!(这一段写的很精彩,值得借鉴!)
     听了我的介绍,你也想来德惠植物园一游吗?(反问结尾,耐人寻味。)

迷人的长春动植物园
陈泽明


    记得我九岁那年,妈妈带着我、大姨、姐姐、弟弟(不要啰嗦,直接写“家人”)兴致勃勃地去风景宜人的长春动植物园玩。(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望你今后作文注意用词,这样文章才会写美,切记!)

公园门口有两个树做成的(造型精致的)孙悟空,进去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凉亭,我们连忙向动物的馆舍走去。(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凶猛的大猩猩,森林之王老虎,百兽之王狮子,可爱的大熊猫,憨厚的熊,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我们来到造型奇特的猴山。调皮的猴子在假山上蹦来跳去,有的还在为别的猴子捉虱子,我们去买了点儿果冻,往假山上一撇,猴子捡到一下就撕开吃了。(补入小猴子活泼可爱的动作描写或必要的排比句,注意用词,文章才会写的更加生动有趣!)

    我喜欢充满欢声笑语的长春动植物园!(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