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节日作文指导2篇

时间:2022-11-23 16:24:41  来源:  作者:
节日 

贾建旭

      春节,是一年当中最热闹的时候, 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当天,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洋溢着无限(有趣)的年味儿 。(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过年的前几天, 家家户户纷纷前去街上买年货。 街上可谓真的热闹。 到处都是买年货的行人, 人们把街道围得水泄不通 。(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要说还有什么地方人多, 那当属商场了。商场内人们摩肩接踵, 整个商场都挤满了人, 就连坐电梯也要排队。 人们都说着话 ,整个商场内就像一个杂乱的菜市场一样 ,(语言不美,删去。)如果不大一点儿声说话恐怕都听不见 。
   离家在外的“”游子”也纷纷坐上了车准备回家 。一到家里,背回来的行李就像一座山一样 ,一年没回家的亲人此时再次团聚 ,眼眶也都红了几分 。坐在沙发上,聊起了在外打拼的经历 。
    正是春节,一年中最热闹的一天 ,家家户户都换了新衣服, 小孩子们蹦蹦跳跳的缠着大人 ,而大人们则一边打发孩子们 ,一边挂着(贴着)春联儿 。爷爷奶奶辈儿的都开始聊上了家常里短 ,屋子内充满了年的味道 。(文章详略得当,很好!)
    到了晚上, 大人们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来到了餐桌前 ,还有美味的佳肴纷纷端上桌来 。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吃起了团圆饭 。(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饭后,小孩子们便会急急忙忙的拦着爷爷奶奶给他们磕头 ,这样长辈们便会给孩子们压岁钱 。联欢晚会播出时 ,家人们便都坐在沙发上一起看 。到了晚上10点多时 ,大人们便会带着烟花下楼 。(补入必要的放烟花的动作描写,文章内容会更充实有趣!)听着烟花爆竹的声音 ,我们又长大了一岁 。这让我想起了“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首 佳句。(注意引号的用法。)
    春节是一年中最愉快、最幸福的日子。 他(它)象征着美好的开始, 又象征着我们新的旅途的开始 !(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还要注意用词和修辞,作文会越来越好!)


节日

谭玉鑫

一年中,最开心的一天是哪一天?毫不疑问必然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节日——春节。(设问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很好!)
    在这一天,相隔万里的亲人们聚在一起谈笑风生;在这一天,孩子们都穿上了新衣服,一片欢声笑语;在这一天,夜空中点缀上了烟火,色彩斑斓;在这一天,人们都准备好了美味佳肴,丰盛无比。(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排比举例,很好,值得借鉴!)
    在春节的这一天,你就会看到家家户户门前都挂上了灯笼,门上都贴上了对联。走近一看,“张灯结彩迎新春,欢天喜地庆佳年。”这是人们对新年的期待。
    在除习这一天,不论家人工作多们(么)忙碌,都必须赶回家和亲人一起吃丰盛的年夜饭。年夜饭必须有鱼,因为鱼代表“年年有余”,大家一起围坐在桌子旁,预示着“团团圆圆”,大家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吃着热腾腾的年夜饭。除夕还要给压岁钱,一般给小孩。除了吃年夜饭和给压岁钱,除夕还要守岁。一家人说说笑笑,一直要到十二点。(文章详略得当,很好!)
    爆竹是小孩们最爱玩的玩意儿。孩子们放着爆竹,仰望着空中灿烂的火花。(补入必要的动作描写,文章内容会更充实有趣!)“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没错,在爆竹声中一年又过去了,但是它牢牢记在我们的心中。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春节就是这样一个接一个过去了。它意味着亲人团聚,意味着卸下一年的不快与负担,(给人们未来无限的憧憬!)(朴素抒情,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还要注意用词和修辞,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