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遇见

时间:2021-10-24 18:01:23  来源:  作者:刘忆陆

春风遇见草树,这是美;智慧遇见追求,这是创造;在茫茫人海中,我遇见你,这是缘;心遇见心,这是爱;人生有太多美好的遇见,每一个遇见都包含着最幸福的回忆,蕴藏着不易发觉的真理!(修辞式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
    在我迷茫自失时,我遇见了萌芽的小草。瞬间满眼充斥清凉的绿色,这是怎样耀眼的明媚呀。我的忧伤,落寞被阳光不动声色地掏空,塞进的全是灿烂的快乐,金色的希望。暖风吹过,丛生的细小的草尖泛起一丝萌动的涟漪,告诉我春天已经走来。我迎风伫立,短短的发丝浸泡在氤氲着草香的空气中哼着明快的小调,迎接迷失后的希望。我遇见小草,笔底流泻出“落寞时,给自己一点希望”的感慨。(如此文笔唯美的写作,不要借鉴他人过多,要努力原创!)
     在我抱怨无聊,无所事事时,我遇见了静默的书。鼻尖嗅着淡雅的墨香,精神沉淀在书中。一时间不再有抱怨,只有那专注的眼神和随之动荡的心。走进书的世界,我找到了方向。阅读是一种享受,一种幸福,一种情怀。在书中,我读出了庄子的超脱,陶潜的隐逸,悟出了岳飞的壮怀,路遥的奋力。(排比修辞,文章显得大气,值得借鉴!)正因有了这美丽的遇见,我的心开始变得澄澈,充沛,向上。品味着书香传送来的美好,我嘴角轻扬。纷乱的世界,繁杂的生活,像细流归入大海,唯有书带给我的一种感动,一种震撼,一种智慧,一种美丽。我遇见了书,从而引发了“将生命的三分之一给书,你的眼睛便会多一份睿智,心底便会多一份靠拢太阳的勇气”的人生思索。(文章详略得当,很好!)
    在我苦闷烦恼时,遇见一束鲜花,它为我送上一束醉人的温馨,我发现了“碰上烦恼先‘放一放’,或像蛛丝一样轻轻拂去”的真谛。
    在我于暗夜徘徊时,遇见一束焰火,像流光溢彩的喷泉给我以隆重的洗礼,虽稍纵即逝,我却明白了“黑暗中的光明短暂,但它属于我”。(文笔细腻,感情真挚,值得借鉴!)
    孤立静止不是生活,唯有遇见的人生才是多彩。感谢遇见,正因为有了这些与美丽、幸福、快乐的遇见,才使我发觉生活的明媚!(抒情结尾,升华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