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观察日记 ——生豆芽

时间:2021-07-01 22:07:36  来源:  作者:李梓萌

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天气:晴

我爱吃油而不腻的排骨,也爱吃香甜可口的锅包肉,但我更爱吃清脆爽口的炒豆芽,所以我今天亲自生豆芽,想知道豆芽是怎样生成的。(举例+开门见山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很好!望你今后作文注意用词!)
      绿豆未浸泡前是青绿色,我先把它倒入水中浸泡,只见绿豆就像穿着绿衣裳的天使,在水中翩翩起舞,当落在盆底时就像小娃娃睡着了一样一动不动,这时我看见它变成深绿色。(绿豆外形描写,修辞独到,值得借鉴!)过了几个小时之后,发现它变胖了,像吃饱饭的胖娃娃,胀得大大的,我越看越喜爱,轻轻地把水到(倒)掉,把纱布弄湿,盖在绿豆的上面。
         2020年9月27日  星期日  天气:雨
    第三天,“天使”的衣服撑破了,露出白色的小嫩芽,就像蝌蚪一样长出小尾巴,又像刚出生的婴儿戴着小绿帽向我微笑,还有的像小鸡尖尖的嘴白白的,短短的……闻一闻,哦!淡雅的豆香回味无穷。(观察细致入微,文笔生动,修辞传神,很棒!)
           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天气:多云
     第五天,豆芽变长了,“天使”的衣服脱掉了,露出白白胖胖的身体,甩甩小胳膊,伸伸懒腰,好像在炫耀它们的姿态,有的弯弯的像鱼钩,有的笔直得像白色的针,有的蜿蜒着像蚯蚓,有的卷曲着像问号……(排比修辞,值得借鉴!)千姿百态的豆芽比前几天粗了,像小精灵一样相拥缠绕在一起,一弄就断了,望着我生好的豆芽心情无比激动,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哈哈!就是不一样的味道。
    通过这次观察生豆芽的过程,让我明白了豆芽是怎样生成的,即(既)学到了知识又美餐一顿,真是一举两得啊!(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