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小学生作文辅导:我的烦恼

时间:2023-06-12 23:52:32  来源:  作者:孟涵

我有一个烦恼,就是我的妈妈总是说话的语气不好,只要我哪里做错了,她就会大声怒哄(吼)!(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望你今后作文不要语句啰嗦,已经做了必要的删减,望你认真体会!)

我的妈妈语气很不好,如果我有一道题不会时,请教他(她)来帮我,我一听就糊涂。妈妈对我说:“你会不会?”我说:“不会!”,这时,妈妈的脸色就变了对我说:“你说你笨不笨?我都讲了好几遍了,气死我了!”(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值得借鉴!)我听了以后默默的流下了眼泪……(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这太伤害我的自尊心了,她不像别的妈妈一样,耐心教自己的孩子,就因为这样(缺少)沟通,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直到现在我一如既往对自己没有信心。终于我对母亲开口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您不觉得最近说话语气很不好吗?您是不是应该改一改?”妈妈听了以后说:“是的,我真是应该改一改,妈妈,最近工作比较忙,心情很烦,在这里妈妈向你道歉!”(语言描写,很好!)说完,我们又沟通了半天,从这以后,妈妈的语气变好了也(变得)很温柔。(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综合运用,文章才会更好!)
    这就是我的烦恼,你们能理解吗?(反问结尾,耐人寻味,扣题有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