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 我的烦恼(初一)

时间:2021-12-23 17:40:10  来源:  作者:孙浩然

      烦恼,就像彩虹桥,赤橙黄绿青蓝紫;烦恼,就像调味料,酸甜苦辣咸麻涩;烦恼,就像七音符,哆来咪发嗖啦西。我的烦恼随处可见,但是,我要将它们转化成我学习的动力!(修辞式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很好!)
      寒假里的一天早上,我无精打采的走到学习桌前,慢吞吞的拿出一摞作业,心里满是烦恼,写了快半个寒假了,还有那么多作业,什么时候能写完啊?我的心里好像打翻了调味瓶,五味杂陈。没办法,我只能咬牙坚持。(叙述,过渡。)
      不知过了多久,月光透过窗户照了进来,抬头看见满天星光闪烁。我仰天长啸:“我终于把作业写完了!”心里的激动,兴奋,轻松连同成就感如七音符一样,虽然零散,却谱出了美妙的乐章。原来烦恼在坚持的面前,不堪一击!(牢记:写好记叙文,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综合运用,文章才会生动有趣!)
      我不仅有写不完作业的烦恼,我还有复习的烦恼。(再次简单叙述,过渡,承上启下,为下文做好铺垫!)
      马上就要考试了,时间紧迫,我想大家应该都在复习,而我却静不下心来。看着如山一样的复习资料,我不禁有些无奈,此时窗外小朋友们天真的阵阵笑声,传进了我的耳朵,不禁让我无奈的心情雪上加霜,(感到)无比烦恼。我用手拍了拍额头,努力的甩了甩脑袋,看了看学习桌上贴着自己定的目标,胜利仿佛在对(向)我招手。世界好像突然就安静了,单词好像自动刻在脑子里,文言文也好像活了过来,一帮古人在脑子里开会。太神奇了!原来烦恼在目标面前,如同飞灰(烟灭)!(文章详略得当,很好!)
      烦恼是多彩的,烦恼是多味的,烦恼更是令你奋进的!当烦恼来到我们身边时,要正确面对它,才能将它转变成学习的动力,快乐的源泉,伴随我们勇往直前!(议论式+感召式结尾,升华文章主题,很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