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

时间:2022-04-14 08:51:21  来源:  作者:于水情
                
       “咯咯咯……”听着外屋(传来的)笑声,里屋的我一个人显得十分不融洽,这又有什么办法?(悬念式开头,吸引读者,引出下文,很好!)
         中秋节,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我们回家看望奶奶。这本应该是个令人愉快的日子,却成了我的烦恼。(叙述,过渡。)
    一家人聊天的时候不是说:“露露啊,咱家就等你光宗耀祖了,就你有出息啊!”就是说:“优优啊你要向你姐学习啊,也要出息人啊……”被忽略的总是我。(事情的开始,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值得借鉴!)
         我随便找了个借口,躲进了里屋。我心想:为什么要区别对待呢?我也是个孩子,我也想和爷爷奶奶一起说说笑笑,我也想得到他们的关心!可是,不公平的,为什么被忽略人的总是我?难道在他们眼里,我是个无足轻重的人吗?难道在他们眼里,我和空气没有区别吗?是因为我没有姐姐出色的成绩吗?还是因为我没有妹妹的顽皮可爱呢?(事情的开始,心理描写,感情真挚,排比句运用的好,真实地写出了自己内心的烦恼,富有生活气息,值得借鉴!)
       我不会因为这件事记恨他们,也不会因为这件事而记恨堂姐堂妹,我也只希望他们能把对堂姐堂妹的关心分我一点,哪怕只是一点点我也会满足的。
    “哈哈哈……”外屋地笑声让我鼻子一酸,差点流下眼泪。外面皎洁的月光照在我身上。显得我“好多鱼(余)”啊!(事情的过程,细节描写,生动传神!)
    “吱——”门开了。堂姐走进来说:“妹妹,别难过,我带你出去散散心吧!”听了堂姐的话,我便跟着出去。她对我说:“妹,你不要这样,我理解你的心情。可你这样伤心,能解决什么问题?”姐姐看着月亮对我说:“小妹,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被忽略吗?不是因为你不优秀,而是因为你不够优秀。火炬为什么会被人们举在头顶?是因为它具备这个实力。”(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很好!)听了姐姐的话,我恍然大悟。(事情的结束。)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 “天生我材必有用。”要正确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力。不必过分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更不要因为别人的忽略而感到烦恼!(引用+蕴含哲理结尾,耐人寻味,升华文章主题,很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