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名师作文指导-我的烦恼

时间:2021-11-07 17:08:52  来源:  作者:郭宇博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每当我一听到这首歌时,便让我深痛不已。(引用+开门见山开头,感情真挚,引出下文,很好!)
        怕走夜路,便是我最大的烦恼。(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从一名小学生变成了一名初一的学生  ,(也)记不得(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个烦恼就接二连三(愈演愈烈)的向我袭来,我一直都想改掉它,可每次都还是粗心大意(不了了之),终于在六年级时(某一天,我)克服(抛弃)了这个最大的烦恼。(事情的开始。)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吃过晚饭后,母亲领我去,母亲(她)的办公室加班,我在母亲的地方(办公室里)上了一会儿网,打了一会儿游戏后,别感觉没,什么事可做了,(有些无聊,就)不由得想回家了,(但)我的心里却做着斗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留在这里吧,天都黑了!”另一个声音说:“回去吧,这样可以锻炼你的勇气!”弄得我心烦意乱,母亲看出了我的心思说:“等不及了?那就先回去吧! ”(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很好!)我急忙摇摇头,母亲又有疑问:“不敢吗?那你只有一两个小时后才可以和我一起回去了。”我受不了母亲的“奚落”(注意引号的用法。)“走——就走!”(事情的过程。)
        走出办公室,看着黑漆漆的大路,我又心虚了:“要不然回去吧?”“别回去呀!要不然你妈妈又要说个不停了”(心理描写,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很好。)耳边又响起了那几句声音,我鼓起勇气,忐忑不安的走着,突然一阵风吹来树摇曳着,总感觉有人在后面跟着我,我的腿直抖想要迈出一步都很困难,又看了看周围一片阴森,不由得想起同学讲的鬼故事。(此时的我更害怕了,双脚站在原地不敢再动一下。)
         我站了一会儿,(心想:只要我迈出这一步,我就能彻底不怕走夜路了!于是我)屏下(抚平)怦怦直跳的心,大步走上了大路,(一路上我一直告诉自己:“不就是黑一点吗?有什么好怕的?”就这样我)终于到家了,刚进家门,母亲的电话就到了,听见我的声音显然松了一口气:“到家了?我还以为我的儿子被怪物吃了呢?”听到这话,我不禁一笑。(事情的结束。)
        (这就是我的烦恼,已经被我的勇气战胜了,那么)你的烦恼是什么呢?(反问结尾,耐人寻味,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