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我的烦恼作文3篇

时间:2022-11-23 16:29:06  来源:  作者:
我的烦恼 

  田津旭
       烦恼每个人都有,我是凡人(作为一名小学生的我),当然也不例外,我的烦恼就是长的胖。(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能用词处处用词。)
         唉,长得胖是因为我完美地继承了爸爸的骨架和妈妈的脂肪,(当然也少不了我爱吃香醇可口的甜食,)因此得名“小石头”。也正是因为这胖,着实让我烦恼过。(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要注意内容简略。)
          记得那是一次体能测试。上课前,老师先宣布了测试的项目:跳绳、仰卧起坐、五十米跑。一听到跳绳二字,我就神经(特别)兴奋,别看我胖,跳绳可是我的强项!(注意叹号的感情色彩。)结果(也不出所料)我如愿过关。接下来就是令我头疼的仰卧起坐了。体育老师先给我们做了示范,接着测试开始了,同学们都用尽(竭尽)全力(地)做了起来,可是我努力地蹬腿提臀,头还没等抬起来,身子就重重地摔在了垫子上。(动作描写,细致入微,给读者如在眼前之感,很好!)唉!都怪我这胖肚子,早知今日,当初何必吃那么多甜食呢!此时的我,肠子都要悔青了。再看看旁边的同学,一个、两个、三个……哇!那么多,真是由衷地羡慕他们的苗条呀!(心理描写,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于是,我咬咬牙,屏住呼息,拼尽全力做了起来,啊!终于坐起来了一个,正当我得意呢,忽然听到体育老师喊:“时间到!”哎哟!这成绩,真是令我尴尬(烦恼)呀!(切记:内容要突出主题!)(注意文章的详略得当。)
       尴尬不说, 烦恼也如期而至(我的烦恼真不少,还有一次)。国庆节前的一天,妈带我去住邦买鞋。在样式繁多的鞋子中,我一眼相中了一双白色花纹的纯皮鞋,就是价格有点小贵,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妈妈终于答应给我买了,令我出乎意料的是,售货员阿姨不建议我试穿,说我的脚太肥了,这款鞋子浮面矮。(这段建议改为:售货阿姨的语言描写。)我可能是太喜欢了,执意要试,阿姨拗不过我,答应让我试了,可是我脚尖刚伸进去,鞋子就鼓起来了,妈妈给我用鞋拔子怎么提,鞋跟也没提上来。售货员阿姨一旁无奈地说:“大宝贝,你看你的小胖脚,就适合穿运动鞋……”(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还没等阿姨说完,我的脸腾地红了……运动、运动,妈妈也天天让我运动(这段建议改为,心理描写,使文章生动有趣。)看来,不听妈妈言,吃亏在眼前哪(呐)。(详写第二次烦恼的事。)
      俗话说得好:“管住嘴,迈开腿。”今后,我一定要少吃甜食,加强体育锻炼,胖(我)的烦恼就会和我说再见。(卒章显志结尾,扣题有力,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我的烦恼
                                                               王悦
    我想每个人都有烦恼,而令我们烦恼的事(却)各不相同。今天,我来为(向)大家说说我的烦恼吧!(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能用词处处用词!)
      我的烦恼是我有一个“分数妈妈”。妈妈的心情和对我的态度,会随着我考试分数的高低而好坏(频繁)交替,每当我考试打了高分,她会眉开眼笑,关怀备至;每当考试考砸了,她就会横眉冷对,乃至棍棒相加。(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记得有一次,我们考了一张数学卷子,我以为我能打满分的。可当小郑同学手上挥舞着卷子,兴高采烈地向我跑来,嘴里还大喊着:“大悦子,数学卷子你考了95分,很好了!”(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我接过卷子,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心里好像压了千斤重担一样。(事情的开始。)
      这时,我听见小唐同学的欢呼声:“耶!我打了一百分!”而(此时)我想到:回家(后)妈妈看见我成绩的画面(场景),仿佛听见了“咔嚓——”一声,(注意破折号的用法。)我的心碎了一地。脑海里不禁出现了一副可怕的画面:香甜可口的奶茶正离我远去,而那硬邦邦的木棍正慢慢地向我靠近,(心里描写,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我浑身打了个冷战。(事情的过程。)
    我没精打采地回到家,小心翼翼地从图案新颖的书包里拿出卷子,局促不安地递给了妈妈。果然,妈妈接过卷子一看分数,不管三七二十一“啪!啪!”两个厚重的“烧饼”贴在我的背上,她还朝我大吼道:“你们都是一个老师教的,人家小唐同学怎么能打一百分,你为啥不能?这题应该错吗?赶紧做卷子去!”这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事情的结束。)

妈妈呀!您总是拿分数高的同学和我相比,还振振有词,我考了高分的时候,您一句“继续努力!”敷衍了事。我每天认真地完成作业,专心地背单词,仔细地写卷子,用心地读故事,这些努力您为什么看不到呢?(排比句,运用的好,感情真挚,值得借鉴!)

   妈妈,您知道我的烦恼了吗?我希望您对我能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理解;多一些鼓励。其实,我也在努力……(设问结尾,扣题有力!望你今后作文不断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我的烦恼
                                 齐鹤鸣
        转眼(间)一周过去了,亲爱的姥爷,您的眼睛好些了吗?(设问式开头,设置悬念,吸引读者,引出下文,很好!)
        您从学校退休后总是在玩什么(看手机中的)“快手”、“抖音”,然后(还)喝酒,现在它们导致您的眼睛充血发胀,(一定)非常痛苦。(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上周的星期天,您来到我们家,当时我们都被吓了一跳,只见您的右眼布满血丝,还有些发胀。妈妈关切地问:“您是怎么了?”,您却摆了摆右手说:“没事儿,没事儿。”(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事情的开始。)

我们从你的朋友那里了解到,您前一天和朋友痛痛快快地喝了一顿酒,然后拿出智能手机玩起了快手。结果早上您醒来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事情的过程。)

姥爷呀,姥爷,您的两大爱好就是玩手机和喝酒,但是这两大爱好放在一起,可是出了大麻烦呀,瞧你(您)现在的样子,(让人又心疼,又没有办法,)怎么能不让我烦恼呢?(事情的结束。)
      姥爷,请您理解我,这是我的一大烦恼呀!请您以后不要再同时做这两件事了,我们都很关心您的健康,希望您健康长寿多好啊!(卒章显志结尾+抒情结尾,感情真挚,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