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老师送给我一盏心灯

时间:2021-08-28 20:59:47  来源:  作者:四年级 滚佳妮 指导老师:龙宇

       去年冬季的一天上午,龙老师拿着一盏崭新漂亮的台灯走进了我们班的教室。他微笑着对我们说:“同学们,这盏台灯如果你们有谁想要,我就送给谁。但是,我有一个要求,就是那个愿意要这盏台灯的同学必须写一篇八百字以上的作文。”
       说完,老师看到大家你看看我,我瞧瞧你,谁都没有去领取那盏台灯。于是,老师只好摇着头走了。
       当时,我在座位上不停地考虑着:倘若老师把这盏台灯送给我多好啊!可是一想到要写一篇这么长的作文,我不禁又犹豫起来,还是不要台灯了吧,这毕竟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哟!
       没料到,那天傍晚爸爸去同乐幼儿园接回弟弟后,他的手里竟然拿着一盏相同款式的台灯。不用说,我猛然间就有一种预感:这盏台灯不会是龙老师的那盏吧?然后,我听到妈妈问爸爸:“你那盏台灯是从哪里买来的?”
       爸爸乐呵呵地回答:“去接儿子的时候,碰巧龙老师搭乘我的顺路车到同乐,他就把台灯送给了我们佳妮。他还告诉我,她们班的那些‘熊孩子’因为怕写作文,谁都不敢要这盏台灯的。”
       妈妈看了看台灯,转过头对我说:“佳妮,一想到写作文就怕是吗?”我一声不响默默点头。
       第二天,龙老师在课堂上又说,他本来想把那盏台灯送给芳健的,可芳健说他已经有一盏台灯了。他也想送给班长晓慧,想不到晓慧同样拼命摇头。所以老师还是决定送给我。
       这学期一开学,龙老师见到我劈头就问:“佳妮,你写完那篇关于台灯的作文了没有?是不是不想写?”
       我慌忙吞吞吐吐地回答:“老师,不是……不是我不想写,是我的作文本怎么……怎么也找不见了……”
       听我这样辩解,老师给我甩过来这句话:“那你真‘厉害’啊!”于是,他便给我们每人再次发了一本作文本。此时此刻,我不论怎样想偷懒,在老师面前都觉得说不过去了。
       是的,如果不是老师给了我那盏台灯,现在每天夜里我都还在暗暗的光线下看书、写字呢!
       这盏台灯是触摸型开关的,它的功能不但给我在夜晚学习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还可以在停电的那些晚上照亮我们做菜、吃饭和洗澡。假如那时候龙老师真的把台灯送给晓慧和芳健了,那么,我们全家人在夜晚停电时就只能用手电筒来当照明灯咯。
       思来想去,不论老师把台灯送给谁,对谁都会大有好处的。
       是啊!龙老师送给我的是一盏心灯,这盏灯,照亮了乡村的黑夜,照亮了我走向前方的路,照亮了竹林里与田野上所有的欢乐的歌。
       最后,我要谢谢龙老师把这盏能给我以及身边的人带来了很大用处的台灯送给了我!今后,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努力学习。我相信:灯花下,肯定是一条通往美好未来的坦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