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时间:2022-12-08 19:04:07  来源:  作者:李思宏


这次放假回到家里,忽然发现爸爸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这么变老了(变得憔悴了许多)。曾经笔直的脊梁已经被生活的重担压弯了,头发好像染(挂)上了一层霜变得灰白。(我是多久没有关心爸爸了,)我忽然鼻子一酸,只得抬头看向天空,我不能流下泪水。(简单肖像式开头,感情真挚,给读者印象深刻,引出下文,很好!)
   想起以前的时光,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爸爸总会走到我身边问:“儿子,有什么需要爸爸帮忙吗?”那时候我总是任性的说上一句:“哎呀,你能帮我什么忙?”然后就是一脸不屑的表情。那时候的我,总感觉父亲是那么的卑微不值一提。现在想起当时父亲默默转身离开,低下头难过的表情(时),真想穿过时光去扇当时的自己两个耳光。(回忆,过渡,感情真挚,为下文做好铺垫,很好!)
    父亲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工作上)容不得半点马虎,(所以)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可是,那时候我却总因为父亲不能给我提供优越的生活条件而怨恨他。
    可是我却并不知道(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就现在的生活条件,也(都)是父亲拼尽了全力才为我赢得的。(此处补入排比句写出爸爸的辛劳是重点,便是一篇好文章了!)而(那时的)我却不知道珍惜。如今爸爸的身体越来越不好,总是腰酸背疼。我走到爸爸身边问他:“爸爸,儿子能为你做些什么呢?”爸爸总是笑笑:“你只要好好学习,以后有一份好前途就可以了,爸爸不用你担心!”(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
    我想:这就是父亲吧,这就是父亲表达爱的方式吧!他不会像妈妈一样,把所有的爱都溢于言表,却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能)让我们感受到。(议论,升华文章主题。)

爸爸,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为自己争取一份好的前途。当我有能力赚钱的时候,我一定好好孝顺您!(抒情+感召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