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他难过了/他痴迷了/他自豪了 作文

时间:2022-12-08 19:02:38  来源:  作者:
他难过了
                           马铭梓
      那年夏(季的一)天,晴空万里,空气清新,使人心情舒畅。我和爸爸一起去医院看牙(病,看牙不一定能看到,医院科室不一样,明白?),在医院走廊,我看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在冰冷的医院病房里,屋子里面很亮,充满了浓浓的消毒水味,洁白无瑕的墙壁上挂着许多的点滴瓶,窗户明亮极了,可以让病人们看到窗外那生机勃勃的世界。(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下文做好铺垫。)
      靠窗的那一个病床上躺着一个阿姨,她的大腿瘦的就像我的手腕,她的家人一直在她的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她。这个阿姨躺在床上,身体非常的虚弱,就(仿佛)连说话都说不动了,那个叔叔也(也是)一言不发,默默地坐在床尾,和那个阿姨彼此对视着。两人互相微笑着,这种感觉虽然未能用需要(语言)表达出,但是他们好像知道对方要说什么一样,静静地对视着。

那个叔叔出来后,现在(蜷缩在)一个角落偷偷地抹眼泪,小声的(自言自语):“媳妇你的时间眼看就不多了,让我多看看你,多陪陪你吧!”(观察生活细致,文笔细腻,值得借鉴!)
     (我突然明白了,这个世界上)果然唯有亲情最重。(简单议论,升华文章主题。)
      叔叔眼角那一滴晶莹的泪珠,让我深深体会到他为亲情难过了。(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文章选材和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他痴迷了
                        五年级       黄俏然
     我的爷爷是一个球迷,他每天都会(痴迷地)看球赛 。(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牢记要带入题目,开篇点题为宜!)
     爷爷是最心疼(疼爱)我的人,可是他一看起球赛就不理我,不管我怎样叫他,都仿佛是听不见,他就这样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他每天到时间就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着,有时会喊道:“快传球!传球!这球打的真好!!”有时还会 一顿臭骂:“这是什么破球?”(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很好!)他这么一喊,也许东西两院儿都能听见,哎……我学习都学不进去了。(人物刻画,生动形象,很好!)
      有一次,家里没有酱油了,奶奶就让爷爷去买。去了好长时间,爷爷还是没有回来,奶奶让我去找爷爷,我走到卖店,听见有熟悉的声音,便凑过去看热闹。我在那里找到了(巧了,我在这里碰到了)爷爷,(此时他)正目不转睛的看着球赛 ,手上什么都没有。我看见他陶醉的样子,便不禁的笑了,我拽拽他的衣角,他好像没有感觉似的,就喊了喊。终于,爷爷回头看看我。我说:“奶奶让你买的酱油在哪儿?”爷爷憨憨的对我一笑,我便懂了他的意思,爷爷把钱给了我,让我去买酱油,我拿着钱便去买酱油了。回到家,奶奶问我爷爷在哪儿,我回答在看球赛,最后爷爷回来了,我们开始吃饭,(等爷爷回来的时候,奶奶已经把饭菜都做好了)吃饭的时候,奶奶对爷爷说:“你真是一个球迷。看上球赛就什么都顾不得了” 。(这段再多一些肖像细节描写+动作细节描写会更好!)
    听了之后,(奶奶经常这么说爷爷,每次爷爷也是)尴尬的挠了挠后脑勺,全家笑成一团,可想而知爷爷对球赛的痴迷是不可想象的 。(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他自豪了
 郑雨琪

我的爷爷高高瘦瘦的,他年轻的时候多才多艺,(还)是一位摄影师。(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去年春节的时候,我们回爷爷家过年,爷爷让我帮他整理以前的摄影作品。(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下文要另起一段。)

(爷爷)从柜子里翻出很多老照片,年代感十足,都是德惠的电影院、政府、图书馆……“爷爷,这些照片是什么时候的?”我好奇的问。(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很好。)爷爷轻轻地摸了摸已经泛黄的边角。“这些都是老照片了,年轻时,爷爷呀,就喜欢背着相机出去拍拍城市的风景,这些照片都是我多年的心血。”说完爷爷自豪的拍了拍胸口,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事情的开始。)
    我看着爷爷把这些照片小心翼翼地排列在桌子上,放眼望去,有黑白的,彩色的,很是漂亮。爷爷双手叉腰,嘴角上扬,自豪地说道:“这组照片不仅拿过奖,还在展览馆中展览过呢!”爷爷讲到这里,眼睛充满了神采,连额头和嘴角两旁的皱纹里似乎也充满了笑意,(肖像细节描写,给读者印象深刻,非常好!)而我也被爷爷的自豪感染到了。(事情的过程。)
     这组照片仿佛让我看到了几十年前的德惠,他(它)们让我目睹了这个城市的变迁,见证了社会的发展,很有纪念意义,我不禁赞叹着竖起了大拇指。(事情的结束。)

    这些照片不仅(是)那个时代的缩影,也是爷爷年轻时的勋章,更是爷爷的自豪!(补入抒情结尾,感情真挚,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他难过了

李俊岐

傍晚非常闷热,在小区外边的小市场(内),经常有一位穿着朴素,双手满是茧子的老爷爷坐在马路一边卖鸡蛋,(他)为了给自己的老伴治病,每天从几里地远的农村来这卖鸡蛋。(简单肖像式开头,给读者印象深刻,引出下文,很好!)

这时,天空上突然乌云密布,顿时电闪雷鸣,天空就像是被拉上了一块黑色的幕布给遮挡了。(简单环境描写,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人们都急忙往家跑,这时来了一个穿着华丽的年轻人来购买鸡蛋,由于天马上要下雨,那个年轻人把钱放下就急匆匆地走了。(事情的开始。)

看着要变天(下雨了)了,老爷爷穿上了自己的那件破旧的雨衣,拿起自己剩下一半鸡蛋的竹筐挂在扁担上,去药店买药去了。(事情的过程。)

到了药店门口,他把扁担放在门口雨衣脱下来放在(筐)里面,生怕弄脏了地板。进了药店里面他熟练的把要买的药拿好以后,来到收银台结帐,收银员说:“大爷你这是假币不能使用。”大爷说:“小姑娘你在(再)仔细看看。”收银员再三检查说:“大爷确实是假币”老爷爷脸上神情十分沮丧,心里似乎在想:没了钱我该怎么給她买药啊!老爷爷穿上那件溅的四周泥点的雨衣,扛起扁担难过的走了。(事情的结束。)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觉得,(花假币的人简直太可恨了,)他(老爷爷)那时是多么的难过,多么的可怜,多么的沮丧啊!因此我们不应该珍惜眼前的美好幸福生活吗?(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尊老爱幼的好少年!)(抒情结尾,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选材上苦下功夫,同时也要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才会越来越好!)


她难过了
                                          杜雨轩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妈妈从德惠公园散步出来,发现马路上堵了一排车,司机们十分烦躁,纷纷探出头焦急的按着车喇叭。(开门见山+简单场景式开头,给读者如在眼前之感,引出下文,很好!)
     我寻声走向“源头”,只见一辆大白车前有一位衣着华丽(朴素),头发苍白的老奶奶坐在车前面的地上,又是哭又是闹,引来路人纷纷指点。(简单场景式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下文做好铺垫,下文要另起一段。)

大白车的车主是个胖乎乎的叔叔,他的额头上已渗出豆大的汗珠说道:“您要多少钱,我给,您快让我走吧”!(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很好。)老奶奶的脸瞬间变了个样子(大声的)说道:“撞了我(还)想跑,门都没有!”说着又闹了起来,胖叔叔无奈之下又说:“那叫你的家属来?”老奶奶眼睛一亮叫道:“把我的女儿找回来我就走。”胖叔叔拿出手机拨通了老奶奶女儿的电话,并且说明了事情的原因,老奶奶的女儿坐着动车半个小时左右就回来了。(事情的开始。)
     她的女儿到了公园门口,皱着眉毛喊道:“妈,我工作呢,很忙,闹出这事儿,您要我把脸往哪放?”老奶奶小声说:“你两年才回来一次。”(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女儿又说:“我给你的钱不够多吗?你可别给我添乱了!”“那我想你啊!”这句话一出口,大家都明白了,原来,是老奶奶太想她的孩子,不得已才出此下策。女孩说:“司机大哥,你走吧,这个事儿不怪你!”司机擦擦额头上的汗珠,冲着女孩点点头走了。(事情的过程,你的这篇文章描写技巧运用的很好,但是选材不够真实是缺点,望你今后作文多在认真选材上苦下功夫才行!)

这时,女孩拉着妈妈的手,就像她小的时候妈妈拉着她一样,边走边(对妈妈)说:“妈妈,这次我去工作,您跟我一起走吧,虽然工作繁忙,但是每天下班我还能多陪陪您!”妈妈听着女儿的话连连点头,露出欣慰的笑容,那一刻,女儿也流下了难过的泪水。(事情的结束。)
     人世间,(让真情自然流露你会感到)亲情比财富更为珍贵,所以,无论你丢弃了什么,丢不掉的永远是亲情!(卒章显志+蕴含哲理结尾,升华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注意结尾要带入题目扣题!)


  他难过了 
                    刘若茜

  妈妈超级爱逛早市。今天我难得起了个大早,决定陪她逛逛早市,顺便买点我爱吃的东西。(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牢记要开篇点题,切记!)
  “今天,这天儿怎么阴沉沉的?”妈妈问。
“别管那么多了,看看今天都有什么好东西。”
(此时),映入我与妈妈眼帘的是大而新鲜的胡萝卜。我与妈妈也决定买点儿。(简单场景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摊主是个农民,他那常年在外的劳作,使他的皮肤格外的黝黑、干燥,他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定是卖出去不少胡萝卜。
“大爷,请给我来十斤胡萝卜。”妈妈说。
他不是热情的帮我们撑着袋子,“十斤妥妥的,十块钱儿的。”他将一兜子胡萝卜递给我们。
  “大爷,可以微信支付吗?”
  “不能,俺没有微信。”他局促而尴尬地笑了笑。(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细节描写生动传神,很好!)
  我跟妈妈慌忙的左翻右翻,终于在我的衣兜内找到了五十元钱。
  随后,大爷找了我们二十元钱和一堆零钱。
  “这张二十元呐,是早上卖出的最多的一份胡萝卜的顾客给的。”大爷高兴的炫耀着。“你看它还是崭新的呢。”(事情的开始。)
     可是,在银行工作的妈妈一眼就看出了这张二十元是假钞!妈妈善意地说:“大爷,这二十元呐,是假钞。”老人愣住了,他拿过那张纸币,仔细地看了看,哆哆嗦嗦地地弯下腰,用他那能(青筋暴起)的手,伸进了裤子的口袋,将拴在裤腰带上的布袋取下,掏出了一叠整整齐齐的零钱,嘴里还不停地说:“不可能,这不可能是真的。”一元的、五元的、五角的、一角的。他沾了沾口水数了两遍,凑够了二十元给我们。(事情的过程,细节描写生动传神,很棒!)
  我和妈妈相互望了望,向他摆了摆手,没有接过那二十元零钱。他的双眼红红的,嘴唇微微颤抖了几下,几滴浑浊的泪水无声地流下。(事情的结束。)
    (他难过了,但是老爷爷请你不要伤心,毕竟这个世界好人多!)你看:天晴了,晨光照亮了早市,也照亮了善良的人的心中……   (卒章显志+象征结尾,寓意深刻,很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