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我的妈妈

时间:2022-01-14 09:47:14  来源:  作者:姜思然


      我有一个时常严厉,时常温柔的妈妈,而在我的眼里她就像孙猴子变脸一样说变就变。(语言不美,要删去。)(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我的妈妈今年34岁,虽然年龄比较大但是她有一张二十多岁的容貌,乌黑的长发,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和一张樱桃似的小嘴巴。(人家说长樱桃嘴的人唱歌好听,可是我的妈妈唱歌总是跑调,八匹马也拉不回来,是个五音不全的人。)(括号里的语言不美,全部删去,望你认真体会!)(肖像描写,过渡,给读者印象深刻,很好!) 
        记得有一次,妈妈下班回来,看见我在认真地做作业,眉开眼笑的说:“宝贝真乖!”不久,当我要放下比(笔)去喝水时妈妈却说:“你看你,写个作业不是这事就是那事……”她就一直在我耳旁唠叨没完,让我无话可说。(牢记:写作文选材要积极向上,不能选负面材料来写,切记!)
      我的妈妈十分关心我。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手机上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要下一场大雨。但是,我看天上晴空万里,老天爷根本就没有任何想要下雨的意思。当我快要上学的时候,妈妈一边拿我的雨衣和她的雨伞,一边对我说:“老闺女,今天很有可能会下一场大雨,你把你的雨衣带上吧!”(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我指了指窗户外面的天空说:“妈妈你看,今天晴天,根本就不会下雨的。”妈妈却说:“你还是带着吧……”还没等妈妈把话说完我就跑了。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早上还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心想:如果早上听妈妈的话,也就不怕被雨淋了,没有想到的是妈妈在外面手上拿着一把雨伞,怀里拿着一个雨衣在等着我。(写文章不能总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懂得运用六大描写,使文章显得生动有趣!)
    这就是我的妈妈!(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建议改为:抒情结尾,升华主题为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