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征文比赛

校园安全,人人有责 作文

时间:2021-05-20 17:27:49  来源:  作者:五(1)班 苏文繁

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自从有了人类的一刻开始,就有了安全,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我们的生命。然而,生活中的安全事故有很多,让人防不胜防。比如说火灾、洪水、雷电、车祸、溺水 ……现在,我就来说说小学生怎么预防和逃生吧。

预防火灾。我们一定要做到不能带打火机、 打火石、 火柴和易燃物品进学校。发生火灾时,学校就会响起警报。 在教室上课的时候,发生火灾可以用红领巾浇上水叠成四层遮住口鼻,弯下腰,按前、后门分别有秩序分散。有秩序的跑去到像操场这么空旷的地方。注意,此时不要坐电梯,因为发生火灾时电梯故障的几率是百分之百。如果在宿舍发生火灾,就用晚上接来喝的水,倒在被子上,披在背上弯腰跑到操场上去从而避免因窒息死亡。

地震和火灾不一样。它是由于地心震动才发生的,它几乎是无法预防的。那么,我们就要做好十足的准备。上课时不要把门关起来,这样地震的时候就可以赶快离开,地震一两秒的时候先躲在桌子底下,之后用书本把头护起来,就可以疏散逃生了。地震时,也不要坐电梯。因为地震时,电梯也有百分之一百的几率坠落,所以地震的时候也不要坐电梯。

安全中还要防水。放学的时候,不要一群好朋友约起来去河边玩水,更不要自己一个人去玩水。这样的事例,已经发生过很多。比如几个大哥哥去水边玩耍,但不小心踩空了,从而溺水身亡。也有的小朋友独自一人在水潭边玩,他以为水很浅。谁知跳下去之后,水底的泥巴焊住了脚,最终丢了宝贵的生命。如果不慎失足落入水中,我们就要把双手双脚展开,仰面向上,大喊救命啊!这样有人听见就会来救你了。可发生危险,立马有人救你的几率很小。因为落水到失去生命仅仅几分钟时间,旁边不一定会有人,所以我们一定要谨记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不要到河里,水塘边,堤坝上玩。还有出门要告知家人你去什么地方玩,和谁一起玩,几点回家,这样家人才不会担心。

我们应当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指导教师评语:小作者从火灾、地震、水灾三个层面叙述安全与事故。具体细化了地震、火灾发生时自救逃生的方法。可谓有科学理论根据,有实践经验介绍,有自己的简介,具有可读性,具有可以借鉴的地方。(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