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征文比赛

安全如花须呵护

时间:2021-05-09 17:54:06  来源:  作者:五(1)班  张懿海

有的同学说,生命像火苗,默默地燃烧,可它到了一定时间就会慢慢熄灭。有的同学说,生命是坚强的挺立在前面,不注意安全,生命就会弯下腰。人的生命如同小树,会慢慢长大,也会慢慢枯萎。所以人的生命是短暂的,是宝贵的。我们一定要加倍珍惜,加倍热爱自己的生命。

我们的学校环境优美,老师和谐可亲,同学们互帮互助,处处充满了快乐的气氛。小学就好比盖房子的基础,基础好了,才能盖起万丈高楼。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更要有安全作保障,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现在社会上都在讲:“和谐社会,平安建设。”可就在我们身边,却每天都在发生事故,有的人以此而失去了生命,使得家庭支离破碎。难道我们看到这一切不应该好好深思、吸取教训吗?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在下课期间追逐打闹,也许在你追我赶打闹的时候,就可能摔伤,轻则皮外伤,重则要住院,甚至危及生命。下楼时一定要遵守秩序,按秩序行走,不能你推我搡。

放学时过马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谨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能和汽车抢道抢时间,不能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放假了,同学们可以放松了,可以开心玩耍了。可开心的同时,也要把安全时时刻刻牢记心中。比如不能去水库游泳,不到危险的地方去玩耍,外出一定要告诉家长,最好结伴而行,让家长放心。

我们要听家长和老师的话“高高兴兴去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来”,做到“安全看我的,危险远离我。”我们小学生是祖园的花朵,家中的宝贝,是正要绽放美丽的青春,开出鲜艳的花朵,可如果它提前凋谢了,那我们的家庭将陷入悲痛的深渊。

我真诚呼吁大家,一定要牢记安全,吸取教训,让安全事故远离我们的生活。

指导教师评语:小作者采用修辞手法,形象的开篇点题。信手拈来引“和谐社会,平安建设”“一慢二看三通过”“高高兴兴去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来”“安全看我的,危险远离我”几句安全用语,篇末呼吁大家“一定要牢记安全,吸取教训,让安全事故远离我们的生活。”可谓朴实中见真情。(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